2011年12月8日

2011 12/8 里程114km Ushuaia(世界的盡頭)

    當我還在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時,就不斷念著「烏斯懷亞!烏斯懷亞~」世界的盡頭,今天將要抵達這一個想像中的盡頭-「Ushuaia」

與昨晚三位單車客Emilino他們一同離開Tolhuin
但我並不想一路飆車到盡頭

已經脫隊的我,依然照著自己的腳步
悠哉地在這裡休息看風景

塗很多髮膠的老鷹
好殺

就快要抵達盡頭了
山勢不高但形狀很特別


Monte Olivia
最後在進城前十幾公里遇到開車的宋大哥,因此就一起進城。一輛汽車和一輛單車緩緩地往Ushuaia前進。

來到最終的盡頭
衝過那條看不見的終點線吧!!


進城!! 來一張觀光客的照片

沿著海港路進Ushuaia
路上也得到準備離開Ushuaia的單車客
他們準備一段新的旅程;而我卻準備將旅程收藏


艾爾!! 我們到了......世界的盡頭「Ushuaia」

Ushuaia- end of the world,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烏斯懷亞- 世界的盡頭也是一切的開端
從安哥拉治騎到烏斯懷亞,在其他單車客的口中得知大約是20000公里左右,我看過無數個大大小小的鄉村、城鎮、都市,唯獨烏斯懷亞給我的感覺非常不一樣,原因都在艾爾身上。我感覺得出來這個城市它將我過去的旅程,一股腦兒全封裝在一個看不見的時空中,就好像是整個美洲的旅程都被放進一個玻璃罐一樣,而烏斯懷亞是這個玻璃罐的蓋子,等著我將它蓋上,也才注意到原來我能夠輕易地一目了然細細品味回顧玻璃罐裡的所有過往。
    幸好沒有搭飛機或一路搭車到這個世界的盡頭,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難以言語。在抵達烏斯懷亞前的路上,那些騎著重機衝向烏斯懷亞的騎士,每個超越我後都莫名興奮地招手或比著很帥的手勢,就知道這種如同刻劃出屬於自己的世界,抓住一把時光的感覺有多麼令人感動。

==========================================================
隔天,宋大哥帶我出來逛港區

烏斯懷亞的市政廳

在Centro San Martin的路邊爆米花攤販
宋大哥說這攤很賺錢~
 ==========================================================
由於宋大哥讓我吃太好了
下午自己一個人到港區來慢跑

看起來非常寧靜
這艘擱淺的船有在名信片上出現過

雖然現在是烏斯懷亞的早夏
但仍然要注意保暖,風吹來還是很冷哦

往Lapataia方向的山區還在下雪呢
我跑了20分鐘手腳還是僵冷

不得不配服林義傑~
到底是怎麼在智利的凍原跑馬拉松,真了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