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2011 12/7 里程112km 夜宿: Tolhuin

昨晚Río Grande風勢太強
委屈地躲在牆壁角落躲風




    距離世界的盡頭-「烏斯懷亞」還有兩百多公里,但是一路上已經漸漸感受到新的夢想一一起飛的足跡,先是看到一對單車情侶順著風,快樂地從我身邊飛過,陸陸續續又有一輛接著一輛裝備新穎的重機車不斷比著很帥的手勢與我交會,這種情景似曾相識。這張臉孔和我從阿拉斯加剛上路時,看到反方向騎士那張飽受風霜的臉孔,現在是否只是我們互相交換了一張臉罷了??
一對單車情侶
步上新的旅程朝阿拉斯加前進

被惡搞的可憐guanaco路牌

    下午一點我轉向順風向,騎上一個山坡後,看到山坡上又一對裝備渙新的單車情侶,從坡頂仍然咬著牙逆風下滑,我刻意停在路邊幫他們拍照,這對單車情侶靠過來逆向馬路與我打招呼,原來是住巴薩隆那的西班牙人,他們說要進智利南部往北騎,那就與我走的路線完全不相干,所以我也沒辦法提供什麼資訊給他們,但他們卻告訴我說如果風太強搭不起帳蓬的話,就到下一個小鎮向La Union請求過夜睡覺,老闆都很樂意幫忙。這真是一個好消息,但是La Union到底是什麼我也沒問,道別後就繼續騎,下午四點左右我進到Tolhuin一看到招牌才發現是一間panaderia,心中無數個問號,麵包店怎麼會讓我睡覺呢??我沿著小石頭路轉進小鎮,看到一輛麵包車上印著La Union的名字,上前一看這廠房挺大的,還有好多麵包師傅正在做麵包,好吧!!硬著頭皮試問看看~沒想到還真的像天天會發生的事一樣自然地回答「si」哈哈!今天有著落啦!!
又是一段新的旅程
我跟西班牙人真是有緣
Tolhuin的centro



    麵包師傅請我等一下要找人帶我去睡覺得地方,因為找不到人,就先請另一位做麵包的女士領我到正門的櫃檯,請我先坐下,她拿了一個三明治和一杯熱熱的咖啡讓我當晚餐,歐!!怎麼會這麼好心呀。我一邊吃一邊看他店裡的裝潢,店面沒想到這麼大,原來我沒找到店門口而是繞到後門去了,牆上掛滿了照片,看樣子都是某些名人團體和店老闆的合照。難怪這老闆會對旅行者或單車客這麼好,原來他也喜歡戶外運動、旅行等等。


    後來被帶到另外一棟倉庫,裡面的一間宿舍,有床有被有枕頭,還有熱水澡,重點是沒有"風",真是太好了,二話不說先洗了一個很長的澡。洗完澡之後,在房間裡休息看到牆上一堆留言,我也在牆壁塗上自己的旅行路線,塗到一半三個人進來房間,是另外三位單車客,一個西班牙人一個智利人一個阿根廷人,三個人都是明天要往烏斯懷亞前進,他們買了麵包和啤酒當晚餐,而且看了我畫的路線後,也硬要我喝一杯啤酒,說要為我慶祝完成美洲北到南的旅程,Salud。

麵包工廠- La Union

和麵包師傅合照
    但是不知道為啥,我一點都沒有放鬆的感覺,或許是我一直在煩惱下一站的旅程準備工作吧!!!我草草打聲招呼後,就先行睡覺了。晚安各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