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2011 12/6 夜宿:Río Grande河邊 行李費:200pesos


    為什麼旅行久了,臉皮變得越來越厚?是曬太多陽光的關係嗎??


    昨天辦好智利簽証後,我請求加油站的員工讓我的單車暫放在庫房直到明天早上,晚上我會在這裡休息,很囂張的要求!!  沒想到加油站的年輕員工很爽快的答應,真是佛心來了。到了晚上九點我進倉庫睡覺休息時,晚上值班的員工大叔跑來跟我說:「早上我只問能不能放單車過夜並沒說要睡在廠房裡。」哈!!原來我西文太爛表錯意了,但因時間已經太晚,我賴皮不走哀求大叔行行好,而這位值夜班的大叔還是笑笑的讓我在廠房過夜,只盯嚀我記得把門拉下來,他離開後,我一股衝動跑出去叫住大叔說:「señor! muchas gracias」大叔他回頭向我比了個大拇指。今天早上我準備離開去搭巴士前,特別去向大叔道別,他依然笑容開朗地說「buen viaje!!!」真是位溫柔的大叔呀。


    在公車轉運站等到七點半,工作人員來上班後,我就上前去登記乘客資料並跟他說明,我還有一輛單車行李,櫃檯先生說他必需問司機才知道要加收多少錢,一般是另加100pesos,雖然有點貴但為了爭取時間花錢買時間吧!哪知道客運司機一到站,詢問到的價碼是200pesos,天啊!!我的車票才240peso,光是行李就將近多買一張車票,最後我仍然妥協,為艾爾的車位付了200pesos,但事情還沒結束我把包包全拆下來一一運上巴士的行李倉,司機竟然要求我把單車折疊或是拆掉,我跟他說沒辦法折,司機雙手一攤聳聳肩,擺出一付他也沒辦法的樣子就不理采我。有過一次拆掉前輪上車的經驗後,打死我也不動艾爾一根寒毛,最後司機比比手錶,時間不多了準備開車,這時他才走過來要我整台車放進行李倉,其實當班車次的乘客只有十個人左右,巴士的行李倉很空,再放兩台單車都沒問題,就不知道這位司機在執著個什麼勁。
巴士準備搭渡輪進入火地島

    今天已經12/6號了,不知來不來得及到「Ushuaia」在12/13前解決所有該做的事情。還有一堆事要到火地島處理,希望今天的巴士能提早抵達「Río Grande」。

    巴士上路往智利海關駛去,半小時後再度來到智利海關,碰上前天晚上打槍我的同一位智利海關人員,我認得他所以一直笑笑的看著他,他接過護照後左翻右翻才看到"TAIWAN",他想起來是前天晚上被他擋下來的台灣人說:「啊~~ Taiwan」我很開心地說「sí ~ yo tiene una nueva visa de chile」此時這位智利海關很開心地一邊吹口哨一邊幫我蓋入關章,呵呵!真的是很道地的智利人,智利人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非要通過法理才能見到智利人的友善,對於旅行者來說是好處也是壞處。
大夥在渡輪上排得整整齊齊

還有工作人員在指揮車輛的排列,像在玩俄羅斯方塊一樣
這輛小車箱是一間confiteria

請看這兩個價格...
如果empanada是智利款式的話,價格還算正常
如果是阿根廷款式的話就貴得嚇人。
換算成歐元的話應該都很便宜吧,哈哈
    來到火地島「Tierra del Fuego」坐在車窗旁看著風景不斷從我身邊掠過,無法想像過去一年半的時間,是如何走得令我感到如此遙遠。東倒西歪又乾枯脆裂的木樁一根接一根成百成千地排列,圍住一片青色的大海,巴塔戈尼亞之風在海面上縱情馳騁著,一叢一叢的青草都因著巴塔戈尼亞的忿怒而拜倒一方,成為碧色的波濤,一點一點的綿羊挨著青草的擺盪躲避風的忿怒,就像波濤激起的白色浪花。遠方的天空像塗上基理的素描紙,老天的手指彈一彈素描紙,地平線上的奶油色天光馬上撲了一層碳粉雨幕。火地島在智利的國土境內,除了令我再熟悉不過的路標以外,風景都和阿根廷的大草原沒有兩樣,但坐在車內看著這一切的我,一個激昂情緒油然而生,再度紅了眼眶。


    過去用太多眼睛來看世界,鮮少投入全部的感官,用身體、用心去感受這世界。還在台灣時總覺得太多的冷漠充斥在社會裡,如今我用身體在這世界撿拾自我的碎片,拼湊出一個真正的我,現在我擁抱自己的缺點,多一點改進與自信;觀察他人的優點,多一點讚美與關懷。我並不是一個真善美的歌頌者,但當我披上那件名為流浪者的外衣後,才發現生命中與我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原來是如此溫柔,更何況是與我們關係密切的親人、朋友呢!!

Río Grande


2 則留言:

  1. 我在義大利拿坡里坐巴士要到東岸的港口搭船,也是被司機敲竹槓,我的車票25歐,結果單車就要收我20歐,討價還價後都沒用,最後亮出皮夾只有15歐,司機無可奈何的接收~~~~

    恭喜你又跨越了一塊版圖^^
    享受你的智利之行~
    下一站~平安!

    回覆刪除
  2. 真輔~
    我準備要到下一塊大陸了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