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2011 12/3~4 夜宿:Fronderas de Argentina(阿根廷海關人員的廢棄宿舍) 消費:17pesos


sí~ es mi sueño!!
sí me dejan pasa frontera chile 
    不斷下著冷雨的早上,我在集合地點等待Fiquero,早上九點多就到駐Rio Gallegos的智利領事館,結果大夥都忘記今天是星期六領事館跟本沒開,
我和Fiquero談論後,決定跟他一起通關,到智利海關後再請求他是否可以讓我通過,Fiquero和我約好下午四點在加油站外的路旁集合。

    我本來想要逛逛Rio Gallegos,但好像是連續好多天的八小時騎乘,今天一放鬆兩腿的疲勞有點反蝕,只踩了幾條街就放棄,還是回加油站躲下午的太陽,感覺我已經沒以前那樣耐晒,現在皮膚都一粒一粒的痘痘,我想除了餐風露宿在野外打滾之外,就是太陽晒太多了。


    在加油站等到下午三點半,我就帶著行李和單車到集合處等待,但是Fiquero好像有什麼事擔擱了,我等到晚上7點多,晚風太冷我站得太久腿又酸,只好先進加油站躲風,雖然在加油站裡看書或寫日記總是會引來很多目光,但是至少沒有冷風。

    約8點多我看到Fiquero的卡車來到加油站,我就牽著艾爾把行李搬上車,艾爾被綁在卡車頭連結後車箱的地方,我抱著一絲希望,但願能通過智利海關。不過Fiquero還回家準備一些衣物和資料,所以我們晚上將近十點才離開Rio Gallegos,我比較擔心的是如果沒能通關,就必需在邊關過夜,我可沒辦法熬夜騎車回Rio Gallegos!這60~70km的路至少也要騎半天以上呢!
開大卡車真的不簡單
鏡子一大堆,按鈕也一堆,真像在開鋼彈

卡車駕駛座後方的寢區
頂著這片天空準備闖關
suerte!
    我們順利出阿根廷關,到智利海關時,我的護照就被拿進辦公室裡,過了不久海關人員出來跟我說:我不能進智利,因為我的visa過期了。我跟他說:對不起我是單車客,我也不知道原來從阿根廷要到烏斯懷亞非經過智利國土,是否可以讓在這邊辦簽証?但是智利海關堅持只有Rio Gallegos的智利領事館才處理這種事,要我現在就回阿根廷。

    苦惱也改變不了事實,我感謝Fiquero的幫忙與他道別後,我裝好單車行李騎回阿根廷海關,當時是半夜11點45分,但是入關阿根廷的人潮還是很多,排了好久好久的隊才輪到我,把出關又馬上入關的原因跟海關人員說明,他們卻認為我的阿根廷簽已經過期,我說:是從入關時間開始算起(我把入境章的時間給她看10/30Mendoza),一位菜鳥女海關我還記得她的名牌上的名字"Olivera",她走上二樓辦公室去尋問,不久跟下來兩位看起來較老的女士和先生,這兩位資深海關交談半天,請那位女海關在電腦上查詢了一會兒,這位老先生才跟我說:你必需在11號前離開阿根廷。心裡一驚!!wait a minute~是我算數不好還是你們算錯!應該是15號離開吧!這位老先生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我說會一點,結果他用我聽不懂的英文腔跟我解釋,還是一團迷霧,我說應該是quice,後來老先生找來一位英文講得比較好的智利海關人員來跟我解釋,才知道是誤會一場。

    辦好再度入境阿根廷已經是半夜1點半多,又疲倦又冷,一出海關我就向旁邊的房子尋問是否可以讓我在屋外camping,被一口氣拒絕了,呵呵,邊關嘛人人自危呀!我一氣之下就往回騎,好在騎不到五百公尺就看到另外一處有燈火的房子,上前一敲門,來應門的竟然是剛剛碰過面的那幾位年輕小伙子阿根廷海關人員,我跟他說明剛剛為何會在窗口搞這麼久的原因,然後希望可以在他們房子外搭帳蓬過夜,他們討論一下後說馬路對面有一間廢棄沒使用的海關宿舍,可以讓我在那過夜也比在外吹冷風好,天呀!真是撿到一顆熱石頭。還在門口聊一下天,他們問我從哪裡開始騎?騎多久了?在外面camping會不會冷?等等,還有另一位是剛剛在智利海關處見過面的阿根廷海關,他還拿了salchicha熱狗給我吃,叫我吃完再去睡覺,真是好心的年輕人,怎麼知道我沒吃晚餐呀!!狼吞虎嚥地嗑掉熱狗,還差點咽到,那群下班的海關人員還倒一杯柳橙汁給我喝,我一口氣喝掉後問他們:你們怎麼都這麼晚才下班??現在都半夜二點了。他們說:1點下班睡覺到早上6點再上班。我說怎麼才睡五個小時,這樣夠嗎?會很累吧!!他們也是笑笑地聳聳肩。感謝他們救了我這條落水狗,道了晚安結束這一場闖關失敗記。
=================================================
2011   12/4     里程70km    消費:13pesos 午晚餐   夜宿: 隨便~

感謝那群阿根廷的年輕海關員警
讓我能睡在這房子裡擋雨擋風
這標誌真不是普通的恐怖
好險今天早上起大霧,所以現在風還是徐徐的

大約下午一點左右我又回到Rio Gallegos



本想到Info處詢問智利領事館的地址,但今天是星期日沒開

    隔天我又騎著單車回到Río Gallegos,只要想辦法再渡過一個晚上,明天再到智利領事館問看看是否可以給我通關簽証,最好能當天發給我,老實說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在這裡瞎混了,到烏斯懷亞還有一大堆事要處理呀!! 拜託你們幫幫忙啊~~~

1 則留言:

  1. 智利駐Rio Gallego住址
    Mariano Moreno 148; Casilla de Correo 114(位於Mariano Moreno及Bernardino Rivadavia交叉口)
    電話+54-2966-422 364
    +54-2966-436 625
    收件時間周一至周五9:00 a 13:00 y 14:00 a 17:30

    祝順利 Begona Tsa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