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2011 11/9 里程:14km 夜宿:Chos Malal Cristian的家 消費:57.3pesos

上路或等待??
    昨夜的狂風鼓噪持續至今早,無奈地在狹窄的空間中收拾我那委屈的帳蓬,屋頂持續地滲水,在滴滴答答的屋內燒熱水準備早餐,看著白雪越來越大都噴進屋內,我猶豫著要不要上路一拼。
決定上路

    吃完燕麥後,一口氣喝掉咖啡,鼓起勇氣全副武裝,衝了!!!與 艾爾 走上公路時,我們全身已經覆著白色的雪,把腳放上踏板我大吼一聲,啊~~~~~。這股熱血氣焰在風雪中只燃燒了不到一百公尺馬上被凍結。我向旁邊的房子求援,但沒有人回應,繼續往前走,隔壁剛好是一間小教堂,此時從先前的房屋裡走來一位老先生,風雪中無法交談,老先生就帶我躲進小教堂中躲風雪。
這是類似求籤的東西
抽出來都是聖經的詩篇
    這是一間木造的小教堂,很小很小但因為全是木材建造的,顏色感覺特別溫暖。老先生名字叫Jose,他說通常來這裡爬Tromen火山的旅行者或是遊客,有時遇上大雪也都是在這間教堂躲雪,我問Jose這場雪從昨天下到現在何時才會停?他說下午應該就會停了,但是風是不會停的,這裡的風一直都是這麼強。Jose聽我說是從Alaska騎來的,他不敢相信,我也不知道前方會有什麼等待著我,就是一直前進不知不覺就來到這裡了,就像昨天怎麼也沒想到會遇上發了瘋似的狂風,現在又被風雪困住一樣,Jose一直說compagnero del dio!!這是天公疼憨人吧!!呵呵,所以"憨"字才需要一顆勇敢的心是吧!




    後來Jose回家中燒熱水給我,還給我一點餅干和一顆蘋果。哇蘋果,水果耶!在這風雪的山上是多麼難得啊,感謝Jose雪中送炭。我在木造教堂中拍拍照片寫寫日記,直到下午雪才漸漸停止,雪停止之後,我就收拾一切準備與狂風搏鬥,少了冰雪應該就沒那麼可怕。Jose回到教堂與我道別,他看著我緩緩慢慢地在逆風中前進,搖搖頭地回到他的家中。


    雖然少了冰雪,但巴塔戈尼亞的風比昨天在2660公里處相遇時還要更強大,我一路幾乎沒辦法騎乘,別說是騎上單車,我光是自己站住就很吃力了,但我還是使勁地拉著 艾爾 上山,短短五公里上山,我拖了兩個小時才上山。尤其是要進到山頂口處前,那股風像巨浪一樣不斷下壓,我和 艾爾 完全被knock down在路邊,我不斷回想在巴拿馬往Carti的那三十公里路,喘了好幾口氣,拿出堅定的信心大吼了好幾聲,也才推前進一點點,耗了一陣子才越上山頂,本以為眼前的下坡會好過一點,逆風只是下滑比較慢至少不像側風一樣危險,哪知道這段看似險要的下坡路段,在狂勁的巴塔戈尼亞暴風前,我完全無法控制了,風向是由下往上吹,且時而從左前方、時而從右前方沒有一定方向, 艾爾 像被甩巴掌一樣,有騎過我的單車的人應該可以體會 艾爾 原本車頭就有多難控制,何況還被這左右不定向的風撞擊著。


    我首次遇上下坡"推"車推不動的情況,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山頂應該是40號公路的2645公里處,我站著卻一直被風推倒,為了要拍張照片我脫下防寒手套,就在我把左手套拿掉時,一陣強風竟然把那支手套吹上天際消失成一個點,這不是天方夜譚,它真的pachamama飛了。我放棄拍照繼續推車下山,看來今天要到Chos Malal是不太可能了,連下坡都只推3km/hr,而且小石頭都順著馬路往上飛,我被一兩顆較大的小石頭打到,趕緊戴上安全帽。繼續推了3km左右,一輛Guardafauna的工程車看不下去,在我前面停下來叫我把單車放上車要載我下山。

    得救後,我來到Chos Malal簡單地補給一些食糧,雖然沒有騎完但還是買了一些水果犒賞自己,反正我也不是什麼超級運動員也不必要破啥紀錄,能夠騎到我要的終點就好了,定期獎賞一下自己是必要的。買好東西後就想追一下昨天被風雪困在山上的路程,但是天色已晚,我必需一股氣就衝出城鎮過夜,就在要離開前看到informacion turistico,我就進去問看看是否可以在房子後面躲風,裡面一位員工用簡單的英文與我交談,這位叫Christian的青年跟我說如果可以等晚一點的話,可以住他家沒有風不會冷而且有床舖,但得等到晚上八點要我考慮一下。有機會體驗和當地人一起生活,當然ok啦。


    我和Christian回到他家,他的另外一位在當地教電腦的同居朋友Sebastian,Sebastian自稱自己是宅男(Otaku),很喜歡日本動畫,舉凡火影忍者、緋村劍心、新世紀福音戰士等等都如數家珍,他希望能當一位稱職的宅男。而Christian希望有一天他也能出去四處旅行,我跟他說:一定會的!!只要你想要,有一天你會踏上該走的路,到時要與我分享你的照片。

Christian工作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