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2011 11/10 停留Cristian家中一天 消費:39pesos(名信片)



    本來今天就想離開Chos Malal,但是Sebastian說想要聽聽台灣的音樂,而他的usb等電腦工具都在電腦教室要等晚上七點多才能去拿,我也才能copy一份給他,因此我就休息一天在Cristian的家。



Maté
傳說中的馬黛茶

    早餐和Cristian與Sebastian一起喝「Mate」茶,從墨西哥就一路聽到「Mate」,總算在阿根廷真正和阿根廷人圍在一起喝「Mate」,mate的味道首沖非常濃郁,我比較喜歡沖到最後漸淡的「Mate」茶的味道。我說阿根廷是不是都是用熱水沖泡mate,只有巴西會喝冰的mate,Christian說通常都喝熱的,偶爾夏天太熱才會喝冰的。而喝mate是一種social行為,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喝mate,那景像就是一群人圍著,然後其中一個人一手拿著一壺喝mate專用的器皿另一手提著燒好的熱水壺,mate茶大家會輪著喝,有點像在秘魯大家輪著喝chicha一樣。

下午時分,這群可愛的年輕人陪我一起去郵局
(左一)Fede (左三)Alexis是Christian的弟弟(右三)Tomas
    在相互問問題中,我得知阿根廷人念書是免費的,可以一路念到大學都不用錢,而且只要是學生都可以跟政府申請一台筆記型電腦,我實在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即使我再三的質疑,Christian還是堅定的說: sure!!
(右一)Christian(右二)Sebast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