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2011 11/8 里程:52km 夜宿:Auquinco湖附近的小村

前面的雪山,早安!




Buta Ranquil的main street
很小的城鎮



本來以為Buta Ranquil會是一個中型城市
因為我的世界地圖上還有"點"出它
沒想到小不隆咚

離開Buta Ranquil爬上這個隘口後
就遇上patagonia的風

由於風太強,沒地方煮中餐
只好向這唯一一戶人家借庭院休息
但是風沙還是不斷地襲捲
     巴塔戈尼亞的風!!你贏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你想証明你比秘魯的沙漠之風更加強勁;比智利的乾燥之風更加桀傲不馴,即使沙漠之風有如千軍萬馬的氣勢你也能輕易擊潰;即使乾燥之風有多麼不可一世你更是比它狂傲不羈。




    以阿根廷的公路坡度來說還不算陡峭,但是加上這乖誕的巴塔戈尼亞之風,一切都變得困難。我今天總算見識到了,看不見的風令我吃盡苦頭,Ruta 40公路從2668到2660km處,這一小段路,我費盡力氣花了快要三小時才走完它, 艾爾 多次被K.O.我拉都拉不住地被吹倒在地,這憤怒的風有時從側面;有時從正面;有時拉我一下;有時推我一下;有時幾乎停止像無風一般;有時瞬間加足力道衝撞,連我想站在路上都站不住。


    下午只騎了10km左右,推車比較多,迎著不定向的狂風看前方烏雲浸漫,我想最好莫再逞強,在Auquinco湖前的一個小村落過夜吧!轉進去小村落問了一位女生,可否讓我在學校裡過夜,她說可以!!我推著車去找學校,到了校門口卻發現柵門是鎖著的,此時開始下起雨了,狂風中的雨很冷也很痛,我只好走出村外在一間臨時搭起的小房子過夜,本以為這間小房子有屋頂應該可以幫我擋住這個恐怖的夜晚,沒想到不久屋樑上開始漏水,我又匆匆把帳蓬搭起來,但在這個空間狹小的小屋子裡,帳蓬不夠空間擺置只好硬塞,我可憐的帳蓬委屈地變形,但只要能熬過夜晚怎麼樣都無所謂了。當我準備要睡時,屋頂發出細石頭撒在屋頂上敲打的聲音,我探頭一望,下雨變成下雪了。巴塔戈尼亞的憤怒,令白皓皓的雪點不敢搗蛋乖乖地排隊,呈水平線一列一列整齊的隊伍,天吶!明天有得瞧了,現在我也不敢多想什麼,今夜就在這徹夜的狂風呼嘯聲中渡過。

escuela的柵門鎖住
我只好放棄住學校

烏雲隨著狂風迅速地壓過來

屋頂在滴水...
even though have a bad roof but this night is not b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