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2011 10/31 里程:60km 夜宿: 鐵軌橋下 消費:5000peso(單車運費)&5+10+8.68 Ar.pesos



    為了彌補之前在Talca浪費掉四天的時間,決定搭客運直接入境阿根廷,因此改搭30號晚上10點的夜車到阿根廷「Mendoza」,選擇搭夜車也是為了省一天過夜問題。

    在客運上睡得斷斷續續,半夜還要吹著寒風排隊入境通關,車上所有旅客都是一臉不耐的表情。順利入境Argentina,我看見入境章一蓋下去註明45天,心裡難免有點擔心,不過時間騎到終點。即使無奈還是要前進,上車繼續睡但好像怎麼睡都睡不深,不久就抵達Mendoza,此時天空仍是一片漆黑,我也是神魂未定,與 艾爾 在車站四處遊走不知所措。

    有剛入境智利而身無分文的經驗,此次我還是乖乖地買好當地幣和手機晶片卡再上路。但時間尚早,天還沒亮呢,只好在車站旁的小公園的椅子上躺著睡覺,直到天亮。約7點左右車站開始人潮湧現,我與 艾爾 在人潮中穿梭尋問何處有販售手機晶片卡。一個東方人還牽著一輛載著無法計數的行李的單車,每每成為目光的焦點,但我老早已不在乎了,買到手機晶片卡順便儲值後,馬上離開車站往城中心前進。


    即使沒有Mendoza的城市地圖,但是跟著Centro的路標走,一定找得到銀行,而銀行的附近一定會有Casa de Cambio。當我看到一間狀似銀行的建築物而停下單車時,一位阿根廷大叔跑來問我在尋找什麼?我說想換一些當地peso,大叔熱心地告訴我往前過四個block會有很多銀行,還要我多注意匯率,謝過大叔繼續往前進,果然看到很多銀行而且都人滿為患。先問了Citi,又問了Sandanter都被拒絕不給兌換旅行支票,改問Casa de cambio,問了兩家也不讓我兌換,第三家總算可以讓我換旅行支票,乖乖排隊等待,等候時才察覺到怎麼會有這麼多人缺錢呢?扣除有些可能是在賺匯差的人之外,仍然有很多人拿20、30美金換阿根廷peso,看來是真的很缺錢。好不容易輪到我了,竟然營業員出來說:阿根廷peso已經售完,需要等到下午2點半後才能兌換,真是倒霉。走出這家兌換所又遇上剛剛那位大叔,我說沒有換到,大叔叫我去Citi問看看,我說他們不接受旅行支票,大叔說那只好多問幾家Casa de cambio,但我想先休息一下!與艾爾在城裡亂逛,逛到一個大型公園「Plaza Independencia」,或許是看過太多plaza,已經不怎麼吸引我,漫遊中看到兩位女學生在公園的長椅上用筆記型電腦,我好奇便過去問她們:這裡有wifi服務嗎??漂亮的金髮女學生說:整個Plaza都有wifi,也不用密碼。太好了,我坐在一處陰涼的長椅上收發email,等待下午1點半再去換旅行支票。


    下午一點半時,再度來到剛剛的Casa de cambio,很多歐美背包客也進來去後又空手出來,我問一下門口守衛何時可以換阿根廷幣,守衛的回答變掛了,要等到下午5點之後才可以換,果然拉美人不太能信任。非得換到錢我才會離開Mendoza,我看到對面生意最好的Cambio Santiago人潮洶湧,等了一會兒人潮稍退才去排隊,否則排到門外晒太陽實在辛苦,等了三十幾分鐘總算輪到我,他們剛好關燈,運氣真好我是他們關燈休息前最後一筆生意,我拿著白花花的鈔票,開心地離開Mendoza,希望這一百塊美金能用到烏斯懷亞。

go on the road~~ Argentina!!!


好熱
calien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