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2011 10/28 里程104km 夜宿:回到原點santiago 消費: 7000+1600(公車錢)




    穿過San Clemente,自然景色漸漸開張;城鎮遠行與廣闊平野背後的雪山道別後,只留下農舍寥寥星佈在這片翠綠的田野上。

將要離開吵雜的高速公路,前進清冷的雪山



    順著上下起伏的公路,來到一處湖泊,碧藍色的湖水襯著雪山的倒影,一片盎然的寧靜中,萬物彷彿靜止唯有悠悠的漣漪碎碎,才感覺得出世界仍在運轉。我與 艾爾 享受這片安祥,心想:這個邊境一定是美麗又安寧,因為一路上都沒什麼車輛,應該是個冷門的關口,算一算里程大約明天就會到lago de Maule,到時一定更加美麗。



湖邊休憩
    傍晚時來到La Mina的海關,我想問問海關警察前方路況,警察卻蠻不在乎地問我要去哪??我回答:Argentina!!他搖搖頭說:No~ 關閉了。塞啦德!!!我沒聽錯吧,邊境關閉了!!我問:那怎麼辦??他說:從Santiago的Los Andes通關吧。天啊!真是晴天霹靂,我就是從Santiago出發,連續4天加班騎車才來到這裡,結果卻無法通關到阿根廷!!還沒時間喪氣,警察就說:再5分鐘,今晚最後一班公車會回到Talca,可以搭bus回去Talca。我趕緊去和公車司機說明要回Talca,馬上卸下行李,放上公車後的置物空間,一上車就打電話詢問除了Los Andes可以通關外,往南還有哪裡可以通關,但是除了Osorno是確定可以之外,其他小關卡都不確定,若再次發生像Talca這樣的事情就麻煩了。我一下Talca的客運總站,便決定先搭夜班公車回Santiago再打算,但不曉得坐回Santiago要多久?如果太晚的話可能就直接睡車站。坐在公車上仍十分擔心 艾爾 會不會被壓壞, 艾爾 辛苦你了,要被行李壓得混身是傷,昏昏沉沉地等待公車抵達Santiago,當看見時間已經半夜12點半了,突然間看到我離開時的交流道,我趕緊請車長幫我問司機能否讓我在這附近下車??我就這樣狼猖地下車,在高速公路上將行李整裝好,憑印象不知能否找到吳阿姨的家,即使是走過的路,但是在夜裡景色完全認不出來,只好憑直覺了,好在讓我看見Metro車站,趕快轉下快速道路出口,果真被我找到。騎了四天的冤枉路,累了自己又麻煩別人,下次真的要學聰明一點。


看似一切美好,卻被警察一句話,前方的一切永遠成為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