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2011 11/1 里程:86km 夜宿: Pareditas叉口的牧場小徑(蟲很多)



    昨晚睡得還算不錯,至少比睡公園長椅好多了,在鐵軌橋下的沙地,沒人打擾也不需詢求同意,早上也是睡到太陽叫我起床,美好的早晨!!
    早上陽光就非常強烈,我戴上吳阿姨送我的UV+100的墨鏡,哇~~好像騎得特別快。其實是錯覺,只是不怕刺眼而已,兩個小時後,前輪不幸爆胎,但這跟我預料差不多,這條日製的外胎最多就到阿根廷就撐不住了,卸下所有行李,拆掉前輪,內胎也是補丁太多,一陣子就要灌氣,所以內外胎一次全換新,我坐在公路旁一邊更換一邊還要跟向我按喇叭的路過卡車司機揮手,整裝好重新上路。


bandera de Argentina

好久不見的濃綠

當我注意到這個里程數時,才發現漸的力量
假使一開始就從「台東 198km」一下子跳到這個數字肯定無法接受
但一路走下來,數字漸漸地破表再破表之後,我對里程也麻木了。
    遠方像浮水印一般的雪脈,浮印在地平線上方,這飄浮的雪山,再度令我想起一年前剛到北美時的旅程。

    雖然只有一年時間,我卻覺得無比漫長,那時你還沒有「 艾爾梅斯 」這個名字,我們常常吵吵鬧鬧,我偶爾看見前方山路,便任性又喪氣,不配合你的節奏踩踏,亂踩一通累了自己,在斜坡上停頓,你就退一步用你的踏板在我小腿上狠狠地劃破一兩導傷痕,告訴我停在這裡有多麼危險;我們一路上遇到好多幫助我們的人,有當地人更有旅居在國外的熱情台灣朋友,或許我倆總像船過水無痕,但我知道你跟我一樣不願多回頭看一眼,只怕那離別的風景惦記著太多的不捨;我們一起看夕陽跌入太平洋,一起想念故鄉。我答應過你,有一天一定會帶你回家,帶你回台灣捷安特!!!條件是你必需屢行使命。 艾爾 !告訴其他還沒能旅行的單車們,將你的種種經歷說給他們聽!!
當你後輪陷在軟沙中我們怎麼在沙漠裡推行800公尺到沙丘下過夜;


我們遇到不合理的斜坡是如何退一分進一寸地緩慢前行;


在秘魯的安地斯山上的那場風雪,你是如何捱著風雪頂著反光標誌,讓過路車小心注意有一頂帳蓬,就在路肩飄搖著躲避無情的雪直到黎明;


你如何在海拔四千公尺的夜裡守護我,突然地轉動車頭拉扯帳蓬,令我驚醒,我偎著寒冷出帳蓬看到你渾身披著發亮的銀霜,我想因為你知道,我已經拉肚子兩天也沒正常進食,海拔又過高,怕我因高山症而一覺不醒;


我們一起在一望無際的筆直公路上,追逐著印在道路上炙熱的飛鷹疾影;


安地斯山上那個琥珀色的月夜,我們一起看著閃耀青光的藍色沙漠是如何地奇幻與壯麗...還有好多、好多...


艾爾!這一切都是你用熱血、汗水、淚水一圈一圈地輪轉烙出來的故事,即使沒有人相信、甚至沒有人在乎,告訴他們,讓他們各自成為充滿獨特夢想的單車,更為我們的夢想延續,開啟新的序章。


2 則留言:

  1. strong
    你倆的故事真是太精彩了~
    繼續踩踏屬於你們的冒險故事
    加油!

    最近台灣開始下雨
    我的旅行小畫展也開始
    咖啡館充斥著香味
    我找尋著 南美洲的咖啡
    想嘗嘗你說的味道
    感受一下你的旅行
    看著你的故事......

    田裡的花生開始採收
    空氣裡有花生豁著泥土的味道
    我家也多了一個新成員"巧克力"
    魔女宅急便裡的黑貓
    等你回來他應該也長很大了

    回覆刪除
  2. 我卻在南美洲想像著上次在雲林時,田野的味道,有花生有蒜頭等等,還有路上飄散的碎櫻,與你和君岳一起開貨車在大街小巷跑的情景。回台灣後,有機會再去幫你農耕,也看看你說的巧克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