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轉山誌 十月九日 第十二天

Yak Kharka      Altitude 4050m







         一早和Jon往Yak Kharka的?徑走去,上到一處山丘舊村址,我猜測是Khangsar上方的Chyongo,這是一個荒廢的古村,但風味十足,我和Jon在這停留好久,一度流連不捨離去。拿出日誌本把這荒廢的小古村速寫下來,Jon看我坐在屋頂上寫日誌畫插圖,他也隨性躺在我旁邊的地上晒太陽小睡片刻。

Chyongo



        直到Dror與Lilich一行以色列人也跟上來,他們小歇一會兒又上路,我和Jon才依依不捨地離開荒村。隨著腳步越來越遠,每次回頭更加深覺那曾佇足的地方已是遙不可及的桃源境。




        大家口中的捷徑其實並沒有近多少,若把行走的難度計算在內的話,或許回Manang再往Yak Kharka也不會慢多少。捷徑的好處是風景秀麗,可以居高展望Manang鎮的河谷全景,而若走回頭經Khangsar回Manang鎮,則會有經濟上的優勢,可以在Manang鎮上的便宜小商店裡補給糧食,各有好壞端看客倌如何選擇。


山谷下就是Manang鎮



        我與Jon刻意走慢,讓Dror這團以色列朋友先走,以色列人喜歡聚在一起行動,感覺很團結,而且三男三女,三個小女生走得比較慢,另三個男生就一個一個看顧,我和Jon就甘脆走更慢,邊走邊看風景,能走多慢就走多慢。


        下午兩點多就到Yak Kharka,我本來就打算在Yak Kharka留宿,但在眾多旅社的村裡找投宿處,我們兩個很有默契地說:「我比較偏好小地方!!」呵呵,我指著一間看似只有兩個小房間的Lodge,老闆娘很客氣,我和Jon都屬於不挑剔房間品質的人,所以直接問房間多少錢?老闆娘說:「100」,Jon熟練地搭腔:「如果我們點晚餐和明天早餐是否可以免費?」老闆娘卻說:「50」呵呵,果然很煩人,實在不想為了那台幣十五塊錢跟老闆娘殺到頭破血流,和Jon就住下來了。



        放好行李也預訂晚餐的Dal Bhat set就到其他間旅社找便宜食物,可惜只差一段路,價格和Manang已經天差地別了,我們放棄麵包回到住處買餅干和乾糧,打算通過Thorong La Pass前都不再買食物!!

        由於這間Lodge只有兩間房,而我們兩個人又一人一間,等於是瞬間客滿!?所以晚餐時,老闆娘對我們非常慷慨,平常點Dal Bhat時都只能加菜加飯一次,她把馬鈴薯蔬菜咖哩剩下半鍋給我們全添上,豆泥湯一人補了三次硬要我們倆把剩下的全喝完,我和Jon餓了兩天沒吃飽過,光是白飯就吃掉一整鍋,老闆娘給Jon重盛了三次白飯全吃光,她還問我們要不要再加白飯?她可以再煮一鍋!!我只吃兩盤飯就快飽了,Jon也說他差不多飽就好,謝過老闆娘後,我們都露出滿足的笑容,這餐大約是我走12天以來唯一有吃飽的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