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轉山誌 十月十日 第十三天

Thorong La High Camp      Altitude 4850m

        昨晚餐後準備預約今早的早餐,老闆娘告誡我們Yak Kharka要八點半太陽才會照進來,建議我們早餐八點吃,然後八點半出發比較不會冷,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六點半吃早餐,七點出發。

        真如老闆娘所說,六點雖然天亮了,但是陽光照不進Yak Kharka山谷,所以顯得特別低溫。我們上路走了約四十分鐘到Ledar,才離開高山的阻擋與溫暖的陽光擁抱,我脫掉多餘的衣服避免步行流汗而再度受寒。

太陽出來,Yak Kharka還是照不到陽光,顯得十分寒冷


我們急著往前走,盡快走到有陽光的地方

回頭望也不過幾里路,卻覺得走了好久好久

Phedi前的小茶室

陽光太好,所有的登山客都在此歇腳晒太陽

        強烈建議一定要先去Tilicho Tal再往Thorong La,因為有走過Tilicho湖的經驗後,就會覺得上Phedi的路算是非常好走,與Jon邊走邊看風景,十點半就抵達Thorong Phedi海拔4450公尺,此時蔚藍的天空沒有一片雲,陽光為Phedi的石屋換上一襲新衣,我提議別急著上High Camp,先在這裡煮午餐好好享受一頓美好的高山午餐吧!!

已經走過Tilicho湖,所以這樣的路況就覺得非常好走

不一會兒工夫就到base camp



        我拿出爐具及對斯罐燒水,早餐剩的兩片白吐司一人一片、水煮蛋一顆Jon使出英倫剝蛋法一人一半,我打開一罐鮪魚罐頭來?吐司,水沸騰後自各泡一包泡麵,加入半顆蛋和?吐司剩下的鮪魚,在寒冷的高山戶外,這小小一碗溫熱好似神賜的幸福呀!

在海拔4540公尺的地方
能煮這樣一碗泡麵已經是天賜之福了呀~看Jon吃得多開心

        吃完泡麵後,Jon拿出餅干當甜點,搭配近午陽光,一切再對味不過了。天南地北的聊著天,我趁機多學幾句英文和模彷一下英倫腔,直到正午十二點時陽光被濃雲覆蓋,Jon才說有些寒冷我們該上路了。

我們在這斜坡走得有氣無力
這位porter竟可以踩著石頭直線衝上山丘,
為了等待走得太慢的顧主,
常在中間就躺下來小睡一會兒(當時氣溫約3°c),他還穿短袖

        往High Camp的路程很短,但是非常陡斜,中途遇上兩個以色列男生,我們注意到其中一位臉色難看走幾步就滯留,途中和Jon在一處擋風的大石旁休息,那兩個以色列男生再度經過我們面前時,我和Jon都覺得其中那位的臉色翻紅,他問坐在石頭旁的Jon會不會頭痛?Jon說:「會!!但或許是因為冷風。」而反問他有沒有吃高山藥?那位以色列仁兄說沒吃就走了。


         當我和Jon休息好再上路後,看到他們倆擋在路中間,我看這位仁兄的臉色又更紅了,Jon說:「你必需回下面去休息!!」我問他:「吃高山藥了沒??」他才說他沒有藥!!我立即卸下背包掏出小藥袋,把我準備的一包高山藥倒一半在另一個小塑膠袋裡給他並說:「一次一顆,早晚各一次,如果感覺非常不舒服的話,早中晚睡前共吃四次,而此刻就馬上先吞一顆!!假設感覺好一些就不要多吃,若依然很糟的話,明天請往下走!!」

        一小時半後就抵達Thorong La High Camp,唯此一家Hotel別無分號,一間房350盧比完全沒有講價空間,所以沒得選擇只好和Jon擠共一間房,一進房間卸下背包兩人躺在床上動也不想動。休息片刻後,到附近的山丘上去看風景,山的另一邊飄來大量的雲,心裡難免有些擔憂天氣轉差,回到房間裡自己開火煮熱茶吃餅干,與Jon結束這小確幸的下午茶時光後,才進Dining Hall裡去寫日誌。當然也順便看一下Menu,我們都被價格嚇呆了,找不到二百元左右的食物,幾乎都是三百起跳,而且看看其他登山客點的菜色份量也整個縮小一個尺寸,我跟Jon說希望明天天氣晴朗,實在不想在這裡多待一天不然我肯定會餓死吧。

Thorong La High Camp到達

煮完午飯後到旁邊的山丘上吹風

願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