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轉山誌 十月七日 第十天

Manang to Tilicho base camp      Altitude 4150m

        昨天傍晚的Manang天氣非常好,所以我決定不再多留,今天就往Tilicho Base Camp前進,因此昨夜早早就上床睡覺。今早起床整理好行李,出門看見天空無限湛藍,我很想先行出發,但沒和Dror夫妻倆道別也不太好,他們也是今天起程往Tilicho Tal前去,那就甘脆與他們一起上路吧。

早晨起床很窗戶探頭望見如此景色,無雲的藍天,馬上跳下床興沖沖地出門拍幾張照


也因此等好天氣,而決定趕緊離開Manang往Tilicho湖前進
只希望到Tilicho Tal時也是這樣一片蔚藍

大夥們也正在付錢check out

休息幾天後的Dror和Lilich再度背上背包出發

Amit因顧用的porter偷了自己的錢被帶去警局,臨時找不到porter只好自己背行李上路了


        一個群體總是會拖比較久的時間,直到將近九點才等待所有人整裝出發,我一路走在前方,這次同行的以色列人多了兩個壯男和一位專業的porter,所以應該一切ok,我就不擔心Amit和Odaya那兩個被偷錢的小女生。也因早上出發前Lilich跟我說昨晚porter們被帶回警察局後,搜身有搜出大量現金,所以最後有歸還一個數目的現金是否全數不知道,只是Amit就沒有porter必需自己揹行李了。就這樣我走得比較快,漸漸地越走越前方就變成一個人獨行。

回望Manang谷地,空氣清晰視野不錯

過了吊橋準備上山
離隊後便獨自一人走,依然自在


馳馬的藏族少年

午前經過Karsang,不多作停留匆匆離開


打穗晒穀的母女

前方的銀白光芒處,即是明天的目標

經過這小寺廟,遇到在路邊玩耍的小男孩
(現在回顧照片覺得小男孩神似周迅)
 
小男孩也沒什麼好玩的東西
就幫爸爸做木工,把一些木頭上不要的釘子拔掉

我給他一把杏仁,看他吃得開心的
(回顧照片才發現原來此時Jon已經在一旁看我跟小男孩玩耍了)

最後幫他把釘子全部拔掉,他也很開心地拿去秀給爸爸看
小男孩的爸爸好像訓斥他別拿遊客的東西吃~


        中午走到Mursang(當地人說是siri kharka)的Hotel Bluesheep休息,不想進餐廳花錢買午餐,便逕自坐在餐廳外頭享用自備的糧食,搭配著陽光無限好,真希望此刻可以永遠停滯。不久上來一位外國年輕人,向我打聲招呼後便在我旁邊放下背包晒太陽歇腳,我問他要不要吃點土司夾鮪魚?從Manang帶上來的哦!!他說:「不用了,謝謝,我進餐廳點些東西吃就好」,由於一路上都與他交錯著走,時而我路邊休息他超前;時而他路邊休息我超前,因此我先開口問他哪裡人??是來自英格蘭的英倫少年-Jon,難怪口音比較輕緩,見他不大不小的背包,輕裝上路步伐輕快,休息間拿著日記本戴著一副斯文的眼鏡,猜測應該蠻年輕可能是大學生吧!但他說畢業後工作一兩年的時間,現在辭掉工作出來旅行一年,之前已經在印度旅行5個月,如今來尼泊爾走AC大環線。Jon的個性安靜話也不多,但十分有禮貌,我說我前幾天在Ngawal感冒,所以走不快你就照自己的步伐不用等我,到Base Camp再見吧!!



最棒的陽光午餐

離開siri kharka後,路途上風景怡人
直到遇上坍崩路段才開始折磨


太陽已經漸漸下降,再晚一點被高山阻擋,氣溫就下急速下降,所以得加緊腳步不可

        Blue sheep hotel之後的路不甚好走,尤其是lower trail有一段坍崩區(Landslide Area)非常陡滑,穿拖鞋走得步步為營,還一直被小石子刮傷腳,再加上咳嗽流鼻水,因此行走的速度非常緩慢。

走了許久,真正的難關才正開始

Jon雖然走得很快,但上下坡及轉彎處也知道要蹲著走,安全至上

像這種如溜滑梯般的下坡彎道,再搭配上沙石路,即使穿登山鞋也是頻頻打滑

太陽被擋住越來越冷,我的鼻水開始流不止



        天色漸漸昏暗,當我抵達Tilicho Base Camp前已將近傍晚六點,遠遠看到Jon站在Base Camp的第一間guest house前等我,他說:「這間幾乎客滿了,因為這兩天天氣好,登山上湖的人很多。」指著橋後方的小房子說「我住那邊的share room,已經有住其他人但應該還有一個床位,一百盧比ok嗎?」我跟著Jon走進小guest house的房間,小小空間放了四張小床,也剛好剩一張是空的留給我睡,走道狹窄連我的背包都只能側著放,且室內沒有佈電線當然也就沒有電燈,我必需使用手電筒或頭燈才能整理行李,放好行李後突然覺得肚子好餓、頭痛、鼻水流不停外加咳嗽,自己都懷疑明天真得能爬上Tilicho湖嗎?
 




        和Jon一起到Dining hall去吃晚餐,老男孩和年輕男孩都餓昏了,各點一份Dal Bhat set,即使加飯又加菜也是一下子全吃光仍意猶未盡。飯後我拿著充電器想詢問是否有充電設備?結果Guest house的員工說:「這裡沒有要回Kharka或Manang才有電充」他指指廚房窗口上方一個大大的電瓶,我抬頭細瞧才了解為何餐廳內燈光如此昏暗,因為室內的電燈全是靠著白天的太陽能板儲電在那顆大電瓶,才有辦法在晚上還能點亮一盞小日光燈炮。我放棄充電念頭,只希望僅剩的一顆相機電池能讓我撐完Tilicho湖,如果上到湖頂沒電池拍照的話,我可能會在湖邊切腹吧!!!


        回到坐位上戴著頭燈寫日誌,看到Jon的日記本也很小巧有趣,我向他借日誌本來看,基於個人隱私這種要求是不對的,也許我之於Jon只是歪國人~所以他還是借我看!!內容除了文字以外,也像我的日誌本一樣有一些插圖非常有意思,我說「你繼續畫下去或許就能出書了!!」


        日誌還沒寫完餐廳就準備打烊,員工開始趕客人回房休息了,因為晚上沒電,所以大家都戴著頭燈在做事,為了省電池當然就早早收工打烊囉!!我和Jon收拾好日誌本就回房睡覺。


        睡前因為有點擔心Dror他們一行以色列朋友,太晚出發中午又喝茶聊天,不知是否有在天黑前趕到Base Camp?我就到外面找其他Guest House,這才看到Dror、Lilich和Amit才正在煮泡麵吃晚飯,真是佩服這群小女生,我覺得那斷坍崩路不好走而且危險,尤其對於怕高的Lilich來說應該更加可怕吧!!但是沒想到她們全都順利抵達了,我與他們幾個打完招呼才回房睡覺,今夜的星空夾在高山的黑影間,繁星低掛,彷彿伸手就能摘到似的。
晚安Tilicho的星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