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轉山誌 十月六日 第九天

stay in Manang   Altitude 3540m

        今天感冒還沒全好,但昨夜包著自己的睡袋睡覺,早上起床時,發燒幾乎退了只剩一些些微溫,早餐自煮熱薑茶和義大利麵加鮪魚?? 是的!!昨晚我買了鮪魚罐頭,因為我需要營養好吸收的魚肉蛋白,加快病情回復。
暖暖地結束早餐,儘管我想倒頭再睡,但早晨的雲霧漸散,實在是機不可失,快速換上衣服往山崖上的Praken Gompa前去。

路上可以看見當地尼泊爾山民們在打穗
        由於剛吃完熱騰騰的早餐身體感覺好多了,但爬上山崖還是有點喘,幸好沒有背包的負擔,不然又像爬上Ghyaru一樣喘就令人難受了,我一邊走上坡一邊啍著歌,十足快意暢然。




        抵達Praken Temple,第一印象比我想像中小巧許多,一座小小佛塔緊偎著山壁,佛堂更是往山壁內嵌進,與其說是佛堂不如說是嵌在崖壁內的小小石室,尚未拍照也未歇腳直往石室裡去,一樣在佛前磕十個響頭彌補前晚沒見到安娜普娜2號峰芳顏的祈願,我祈求:「老媽、阿公、阿嬤身體健康,遠離苦痛!」一位尼泊爾藏傳佛教的和尚在門外見我磕頭拜佛完,便走進石室要我坐上前來,他拿著五色繩結一邊念經一邊幫我綁在脖子上,我謝過他之後,看到捐獻盤上只有兩張一百盧比其餘全是零錢,看樣子生意不太好,掏出零鈔要捐獻,真慘!!都是十盧比二十盧比....幸好剩一張一百盧比就捐一百盧比吧!千里迢迢穿著拖鞋從Besisahar到Manang來朝聖,是不在乎那一塊錢美金,結果老喇嘛端給我一杯熱茶,偎著熱茶那白煙在小石室裡顯得特別溫暖,喇嘛問我哪裡人?我說:「台灣!!妳知道台灣嗎?」喇嘛搖搖頭笑著,我說和中國大陸隔著一個海和日本也隔著一個海!!他笑著點點頭,我也笑了。

極其簡約的佛堂
不需華服麗裳也能感受到那股氛圍

        我坐在佛堂小石室的門邊,從矮小的石門望出去,只有一條舞動的風馬旗在潔白的雪山襯景前飄揚著。這杯茶的味道是幸福、這杯茶喝得令人自謙,在大自然的腳跟前,人類還能有多大呢!?


離開佛堂石室,我仍在走廊外徘徊,只因捨不得這份安寧...........


Praken Gompa的外觀不怎麼宏偉,但還挺特殊的
若在此打坐可以望穿Manang鎮,而一覽無遺
        拜謝老喇嘛和這杯天上來的茶後,我又一路啍著歌走下山了。.......下山前與一位戴著帽子低著頭的外國年輕人擦肩而過,我說:「不遠了,再五分鐘就到Gompa!」他說聲謝謝之後,我也就忘記這一面之緣,當然更沒想到這位年輕人會是後來重要的同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