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轉山誌 十月五日 第八天

Nagwal  to  Manang      Altitude 3540m

        二十八歲那年,剛離開台灣展開單車流浪時,總自認是台灣山羊,只要有心靠著一雙腿想到哪就能到哪!如今年紀長了些,也認知到身體確實不如二十來歲時那樣健壯,什麼事都可以隨便亂來,現在也只能自嘲是老山羊了。




        前天因肚子脹氣又發燒導致昨晚很不好睡,擔心發燒沒退會影響今天的步行,所以半夜包著厚棉被睡覺,希望能多流一些汗看能不能趕緊退燒,夜裡因太熱而兩度熱醒,不過至少今早上醒來時,畏寒的情況減退也算是有達到目的。今天預定到Manang休息不用趕路,所以早上七點多才吃早餐,七點四十分才離開Nagwal。

晨間由雲隙間散碎而至的陽光扯下雨幕,開啟美好的一天

早餐吃西藏粘巴(Tibetan porridge)
其實六七年級生應該不陌生,就是小時候吃的麵茶(咪迭)
水加少一點就會呈糊狀,聽說正統吃法是塊狀(極少量水)

在野外camping的外國團-「荒野超屌露營團」
在此想要表達一下個人的看法..........
        以前不懂事時總會看到旅遊探險節目上,有很多"外國人"會在很酷很屌的地方野營,即使是很深野的地方也能有瓦斯爐煮熱茶,更能在那一望無際的山野中有張桌子或凳子,輕鬆地喝杯熱咖啡或野炊。心裡也是萬分佩服!"外國人好厲害",這麼艱難的地方還能輕鬆自在。如今親眼看見這殘酷的事實後,連僅存的一點欽佩感都煙消雲散了。
        一路看到這團外國人(大約只有三~四人),顧用尼泊爾當地兩位導遊、四位porter,分述這些porter背什麼......一位背著四頂帳蓬和一些零零散散的搭帳蓬用具、一位背著我數不出來有幾包睡袋(還外掛整箱的餅干biscuit)、一位背著兩桶小桶的鋼瓶瓦斯桶和兩個不可折的鐵瓦斯爐架、一位背著一張大桌子和幾張小板凳(掛得晃來晃去,我看得都累何況要背它),而兩位導遊比較輕鬆,一位背著一個小背包是炊食的食材,一位負責介紹講解等導遊工作(但他手上提著一桶5升的食用油...),以上六人仍需自己背自己的保暖換洗衣物等行李。
謎之聲:「管人家閒事、說那麼多屁話幹嘛咧」
沒事.......只想表達真正的英雄永遠都不在看得見的地方

        今日沒下雨,天空也較乾淨,但是安娜普娜2號峰還是看不見。不斷流鼻水、喉嚨卡痰、整個肺活量下降,走沒幾步就覺得有些喘不過氣,經過一間藏族學校(寺廟)後,就是一段險下坡,我小心翼翼地走著,隨後一群藏族小孩從旁超越,在這種險下坡我步步為營,而藏族小孩們卻連跑帶跳地衝下山,彷彿只是在玩溜滑梯似的滑下谷地。

前方的藏廟(學校)就建在崖邊,過去就是險下坡

成群藏族孩子從院裡出來
不過一大早怎麼不是在裡面上課呢?


孩子們飛也似的腳程,只能自嘆弗如呀


        走下谷地,一條清澈的河流蜿蜒地切開谷地,一座石砌與木造混搭的小橋躍過谷地的另一端,眼前是雪山下一座標緻的小村落,強風中的風馬旗在雪山下飄揚,小橋、流水、人家,古道、東風,還真得有瘦馬!!我不知道身在何方,只想問: 這裡不是天堂,哪裡才算天堂??









        雖然感冒在身,幸好下到平地後的路況都算非常好走,10:30就抵達Mugje不想太早到Manang,便在Mugje的麵包店裡,買個麵包點心,小歇一會再上路。過了Mugje後沒多久就一路平坦直至Manang。
總算下山抵達Mugje

這種規模已經算是山裡的supermarket

看到這間麵包店的名字時,腦袋裡的畫面是蘋果派從頭頂飛過

本來以為自己不怕冷(即使感冒)
直到看見這位外國人穿一件短褲(疑似四角褲),我就該甘拜下風

這就是Yak嗎?
犛牛的腿怎麼那麼細呀,很妖嬌~~

還是因為毛太多,才會如此顯瘦

Mugje廣場的悉達多太子比較符合我的想像
Lumbini的那尊太可愛太卡通化了


        Manang的登山客非常多,Hotel、Guest House四處林立,跟本不知從何找起,甘脆先把村子走一遍後再說,逛了一趟走到快出村才再度折返,回頭遇上第一間Thorong-La Hotel就上樓去問房,沒想到就在reception遇到Dror!!還真是太巧合,尚未挑選hotel才進第一間就重逢。可惜我感冒在身對Dror的招呼我沒有太多笑容,簡單握手擁抱後,Dror就回他們以色列朋友團的餐會,我則先去看房間放置行李。

YES~~~抵達馬南鎮(Manang)
Tashidelek~~~~~~~~~


Manang鎮可以說是整個安娜普娜大環線裡物價最便宜的地方
是非常好的補給城市

隨便找了間hotel住下來

        肚子好餓!!本想先睡覺休息,結果不受控制地走上樓去點午餐.....一邊吃一邊寫日誌,過一會兒,突然!!!  Lilich著急地走來跟我說:「Chang!!! the two girls' money got stolen, we should check ourself!!! 」我吞下最後一口飯並闔上日誌本,跟著下樓打開自己的房間查看,雖然我習慣東西攤得亂七八糟,但知道亂中的秩序,應該是沒人動過,反正值錢的東西我都身帶著沒什麼東西好偷。

        確認沒事後,走上二樓看那兩個小女生,Amit很失落的坐在床邊,Lilich則坐在一旁安慰她,而Odaya也坐在床上與幾個以色列男生同伴七嘴八舌討論著,我站在門外對Lilich招手示意她出來一下,我將她拉到一邊問:「是不是兩人證件都在只有現金被拿走!!」她說「是的」Manang海拔已高所以天氣較冷,室內窗戶幾乎是鎖著的,我說:「只有一個人能幹這件事,就是她們的porter!!」我提議此刻馬上叫porter們回房,搜查所有行李和身上物品。然而Lilich說:「昨晚她們倆大約有一小時左右忘記上鎖,然後一位同行的以色列朋友說有看到她們的porter進她們的房間!!」我說:「太遲了!!」心裡頓時出現兩個假設,一、若真是她們的porter偷的應該早就把現金處理掉了,因為事件遲早會爆發,到時自己一定是最重嫌疑者,就算被搜全身也不能被搜出現金來。二、她們比我早到Manang一天,或許有自己人看見她們掏錢,剛好又有一段時間沒鎖門成了空檔。雖然我覺得第二種假設的可能性太低(猶太人很團結,我信會這樣幹),但不能把此假設說出來,所以我更建議她們趁現在先搜所有porter房裡的東西,雖然事過一天已有些太遲,但這是必要的。

        而兩位女孩子卻說要報警找警察處理並做筆錄,陪她們倆到HRA找人幫忙,由於是星期六警察局放假(啥?),最後HRA的醫療志工請兩位當地人騎摩托車載其中一位小女生和另一位目擊porter進房的以色列男生到Humde的警察局去報案。不過以往例來看東西被偷這種事,警察通常沒什麼作用的,我只能祝福這兩位小女生好運!也希望porter是聰明人,若不是的話就自己看著辦吧!!畢竟身為SWISSA旅行社的porter,這樣亂搞名聲實會弄壞.....但以我看那位porter的樣子,依然肯定是他幹的,因為他的樣子看起來不聰明......


由於今天是星期六所以警察局休息(警察也週休)
陪Amit和Lilich到HRA尋求協助
總之最後於晚間時把警察叫來了.........

採收包心菜的女孩子們


山裡以老年人與小孩居多

我非常喜歡他們的樓梯
這想製作簡單多了又兼具設計感

在街上和這個小男孩玩陀螺
他打了幾次都轉不起來,最後一次打起來後,開心地亂跳

我寫了幾張名信給這個馬南郵箱
只為它的郵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