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轉山誌 十月四日 第七天

Upper Pisang to Ngawal  Altitude:  3680m




        昨天傍晚一群登山客在古廟前吹著冷風,大家都猜測明天雲霧應該會被吹散,屆時就能看到安娜普娜2號峰,甚至4號、3號也會出現,可惜今天一早大家都失望了,大雨在夜裡放肆,雲雨持續到今早八點還不見轉弱。
        我站在旅社的景觀陽台走廊上,遠望山下的Lower Pisang村,一會兒那位昨天晚餐時說得天花亂墜的美國年輕人突然站到我旁邊說:「天氣那麼糟,我還是下山走Lower比較好走..」我說:「不錯的決定!」他說:「若天氣那麼糟的話,Tilicho lake可能也不去了...」我說:「會變好的」他又說:「我想找同伴一起去Tilicho湖,如果找不到人一起,那我就不去了。」我:「Good Luck!」之後,全旅館該走的都走光,我也披上雨衣離開,只剩這位美國人還在等雨勢變化。

雲層很厚感覺雨會下很久

        剛離開Upper Pisang是一長段緩上坡,因雲雨密佈少去強風,溫度計維持在15度左右算是很暖的溫度,只是下著雨感覺會比較濕冷。來到吊橋邊抬頭望向陡直的山壁,測想走上頂端就是Ghyaru村,越過吊橋才爬兩折坡路,就覺得雨衣裡濕得比外頭的雨快上兩倍,深怕因流汗而感冒,趕緊脫下裡頭的長袖衣服,但我想來不及脫了,已經因流汗濕透的排汗杉,才脫下來就一股寒意衝上腦袋,這是感冒前兆自知中招,馬上掏出大蒜和薑,雖然為時已晚我還是想要掙扎一下。


電線桿拉上山頂就是Ghyaru村

爬上Ghyaru後,反而雨勢更大
應該是剛好卡在雲層裡的關係吧



        登上Ghyaru村,感覺喉嚨鎖緊,我不願多停留,經過大樹下的寺廟向大嬸買三顆發育不良的小青蘋果,一邊走一邊啃。離開Ghyaru大約一小時後就看到山谷下的機場,是Humde!!那前面的山谷一定是Ngawal,今天身體不舒服早點到早點休息,才十二點半就找到Hotel住下來。

躲雨吃蘋果

若不是真心想做的事,那還不如不做
一路走來皆是如此

離開Ghyaru村
再回首已遠在迷霧中

一村又一村
下一站Ngawal村

走進霧裡迷離,仍不失前方路


抵達Ngawal村門


         一如往常房間沒多少錢而是食物比較貴,所以依舊在Guest House點晚餐和早餐,房費就算免費了。一歇腳便開始咳嗽,放好行李後就不打算洗澡,換上乾燥的衣物先自己煮午餐,簡單地吃完午餐穿上保暖外套帶著相機再度出門。


再一次免費住宿

        還有一件事要做,在Ghyaru時濃雲密佈,現在雨停並吹起高山風,我往後山的石廟走上去,山坡十分陡峭,幸好省去背包還算好走,登上石廟後再抬頭望,只能興嘆「果然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原先在Ngawal村看石廟時還覺得它最高,走上石廟才發現它的風馬旗還繫往後方更高一座山上的石廟呢!今天身體出狀況不逞強,到此為止即可。

往山丘上方的石廟上去


        在山上石廟前等待:「如果安娜普娜2號峰能掀開雲簾,就請妳寄託著我的願望吧!」站在山邊,寒冷的強風不絕,此時我不只咳嗽,鼻水更像山泉一樣流瀉,還開始有些頭疼,半小時之後,上來幾位登山客,簡單招呼完,各自都知道為何而來地就定位。

走上來發現後山還有更高的石廟
放棄再上,就留在這座石廟等待吧

山丘上可以看見整個Ngawal和更遠方山下設有機場的Humde

        眼見雪白的肌膚在雲裡若隱若現,大夥的相機都像子彈上膛的槍枝一樣,隨時都可以開戰,我們以為是七千七的附峰出現,大夥仍小小聲的呢喃:「hey! more clean~more more~come on」當更高的峰頂乍現,大家一個小聲歡呼後,只剩下快門不斷的開槍聲。此刻我手握著佛珠心裡念著:「阿公阿嬤,你們要身體健康,遠離苦痛!安娜普娜.....我祈求希望妳守著我的願望吧!!」

        冰山美人隨即又蓋上雲簾,我心滿意足地走下村莊,並慶幸自己沒有因天候不佳而放棄。回到住宿處時,剛同在山丘上拍峰頂的外國登山客也興奮地把照片秀給自己的porter看,沒想到porter說「那不是2號峰!!雲太厚了,2號峰更高.....」在一旁的我也像被潑了一盆冰水似的,不只滅火還把滿腔熱血降溫到最低,唉~~今天沒能看到世界級的冰山美人,套一句大陸朋友常說的話-真是坑爹呀!

最後還是沒有出現

        聽說在高海拔如果身體不舒服可以吃水煮馬鈴薯,心想感冒正在發作就點了水煮馬鈴薯當晚餐,吃完之後就帶著頭疼、鼻水、咳嗽回房間睡覺去,但沒想到每個人體質不同,我腸胃容易脹氣不應該在感冒身體虛時吃容易產氣的食物,結果半夜就因脹氣不舒服而一夜睡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