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轉山誌 十月三日 第六天

Chame to Upper Pisang  Altitude: 3310m


----------------------------------------------------
        昨晚預訂早餐在6:30,我一大早起床整理好背包,六點就下樓等待早餐,才剛吃完早餐正準備要結帳上路,Lilich已經站在門口向我揮手說「早安!!」她們倆也打包好等著旅館準備早餐,問我如果不介意的話願不願意一起走?原以為他們要自己走,所以想早點出發免得晚上路又撞見小夫妻倆,現在既然特地跑來邀請我,怎麼能拒絕人家的好意呢!!

雲霧蔽天的爛天氣

        天氣一樣陰冷,Lilich抱怨天氣不佳,我說不是天氣不好,而是我們現在剛好在雲層主要的海拔高度上,所以會比較常有陰雨天的機率,等爬上四千海拔之後,就比較容易出現晴天了。走在濕漉漉的白霧裡,Dror和Lilich倆人的感冒咳嗽越來越嚴重,Chame走到Pisang後海拔就破三千公尺了,雖然今天路況算很好,但兩人的體力看來已經到極限,又咳不停只能相互鼓勵安慰,一個多小時後,雲裡濕氣太重像下起大雨似的,便在Bhratang附近的路邊小茶店躲雨休息。Lilich說以色列人都會把錢算得非常清楚,所以我之前請他們吃路邊小吃和今早離開Chame前買的西藏油炸麵包等等,那些錢都要還我,我說那才幾毛錢不用算了,這是Taiwan Style妳們也要嚐試一下不同文化,但Lilich堅持要算所以請Dror幫我點一杯熱飲,那就不客氣地點一杯熱紅茶。

小夫妻患難與共

        咳嗽聲此起彼落,我建議喉嚨痛的Lilich可以喝熱檸檬茶,茶端上來後,我把昨晚準備好的水煮蛋從背包裡掏出來,一人一顆!!Lilich說「我們又欠你兩百多盧比了!!」我笑著說:「別擔心錢的問題,昨晚在Chame的超市買的蛋,一顆20盧比我自己煮的,多吃蛋白質和維他命C病才好的快!!」切幾片真輔給我的薑放進Lilich的檸檬茶裡,可能味道會怪一些,而且Lilich不喜歡薑的味道,為了感冒著想忍耐一下吧。


單車騎大環線
可以從Besi sahar騎到Manang,
再從Muktinath開始往山下騎
但是聽說這tour不便宜
        爬坡路很多,不只Dror倆人走得慢,連那一群以色列團的女生也走得有氣無力,但那群姑娘們一直在意我的藍白拖鞋,既然那麼喜歡甘脆送她們如何?! Dror倆相互扶持總算走完今天的上坡路,中午時分完成13公里的上坡路段抵達-Dhukur Pokhari。

再怎麼辛苦也要手牽手走下去
我是在一旁感動的電燈炮~~

        在Dhukur Pokhari休息時,Dror又請我喝一杯茶,然後問Dror接下來怎麼走,因為我今天會上Upper Pisang,並不建議他們跟我走高山線,比較建議兩個病人走Lower Pisang趕快到Manang休息幾天。而那團以色列朋友們也決定走Lower Pisang,因此我們就在這分道揚鑣吧! Lilich問我往後的路線怎麼走? 我說「Thorong-La Pass前,會節省力氣慢慢走,到High Camp越頂前的路我就會盡全力走,多爭取在頂點停留的時間,因為我重要的旅程將結束在頂點!!」她聽得也想跟我一起走上去,我說妳走慢一點在我後面或許就能看到飄著很多國旗的風馬旗。

大夥們在茶店裡午餐歇息
        分手時我說一定會在Manang相見,別搞得像不會再見一樣!!我走過吊橋之後往Upper Pisang走去,其實Upper和Lower就是河的兩岸之隔罷了,只是Upper在山丘上,短短一兩百公尺就要爬上山丘,也是挺累人的,但是景緻絕對值得。

與Dror夫妻倆在此分道
左手邊的河谷是Lower Pisang
右手邊的山丘上是Upper Pisang

走過此吊橋就是一路上坡到Upper Pisang

Upper Pisang村一帶,路邊都是桃子樹
不甜也不酸,我只為了補充維他命C而摘一堆桃子來吃



        在Upper Pisang山村小路間旋繞,我想找一間高一點的Guest House住下來,但走到山頂寺廟前就在眾多Hotel裡被抓進去住了。還蠻喜歡我住的這間Hotel,因為房間就在門口,而門口前就有一間廢棄待興的古廟,正在整修非常小巧。

Upper Pisang

Guest House的廚房

我的房間採光還不算太差
        我尚未走上山頂寺廟就於這間只有幾坪大的小古廟裡流連,心想為何藏傳佛教會比一般佛教倍感神祕,難到是因為喜瑪拉雅高山,這近天的高度賦予的嗎?就好比山裡的Machu Picchu一樣,總有股難以言喻的神祕感。



從小廢廟再往上走就會來到這間較新的藏廟
廟前一堆登山客坐在前庭吹冷風
並討論猜測著,明天或許會因為這強風而雲散天晴....

------------------------------------
        從小到大無論在哪個寺廟裡拜拜,我不曾為己而求,總是拿著才剛點燃且煙霧尚未繚繞的香柱,隨便揮一揮就還給阿公阿嬤,即使再長大一點也只能擠出一句「風調雨順!」或者「Pass! 把希望留給未來需要的人吧。」然而,今天我雙腳踩著拖鞋從海拔820公尺,一路登上海拔3310公尺並走上後山,在大佛前連磕十個響頭,只祈求一件事"希望老爸老媽放下執著吧!別跟錢過不去、也別跟健康過不去,遠離苦痛!",年紀大了,多為自己未來想一想;老媽身體不好病瘤未除,老媽也很清楚該怎麼保養身體不用別人多說。孩子都長很大了,不管未來生活苦樂他們都會也必需自己負責,不用再多加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