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轉山誌 十月二日 第五天

Danakyu  to  Chame  Altitude 2600m

天空依舊灰暗,但是面對新的一天,大夥還是充滿期待的




        回想今天徒步的情況大夥們都不是很理想,當同行的這些朋友們在這不斷上爬中休息,我暗地慶幸自己這幾年在許多高海拔地區都踩過單車,在秘魯的Titicaca湖短住時,還曾在湖邊慢跑,現在才2500公尺海拔其實一點感覺也沒有,而好處就是沒有Pokhara那麼燥熱了。

今天路況不甚理想,但還難不倒他們

以色列朋友們遇到第一個難關
瀑布水路

深怕把鞋子打濕,所以不斷找石頭來踩,可惜沒有那麼多石頭
最後是由後面那位當地驢夫,搬了幾塊大石頭堆在中途水路裡,讓外國登山客有石頭可以踩

有了當地人幫忙,總算能不脫鞋襪過水路
幸好我穿藍白拖鞋就直接涉水,只是水很冰還不致於無法走的問題

        進山第五個日子,海拔漸漸上昇,肩膀的疲勞也隨之昇高,一雙藍白拖鞋殺到第五天也已些微變形踏扁了,但比起當地人的拖鞋仍是小巫見大巫。

這位老阿嬤揹著一籃看似不多的竹籃,不過細看內容物,全是比重很高的東西
看她一雙拖鞋已踩成這付模樣了
        出發不久後與Dror和其他以色列朋友們,經過一條冰冷的瀑布下,大家興奮地相互拍照不亦樂乎,而我發現一位老阿嬤揹著一大籃的米袋和大南瓜,光看都覺得腿軟,老阿嬤的拖鞋已經踏得變形,瘦小的身驅在這一大籃南瓜下顯得力不從心,一路上走走停停,本以為老阿嬤只是到下一個村莊,沒想到下午兩點時,我走到今天預定地Chame時,竟看到老阿嬤的大南瓜籃從我面前穿過,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行。看著這些尼泊爾山裡的當地人,一雙拖鞋踏遍喜瑪拉雅山,相較之下,那些在說大環徒步線有多難的人是否該慚愧了?


今日的山路曲折而迷濛

在斷崖間轉折的碎石路

雖然天氣昏暗雲霧蓋頂,也頗有行山轉澗於十里迷霧中的夢幻錯覺

臨經一個山澗瀑布,水量甚大,站在橋下時,瀑布衝擊石頭濺散的水花已像是一場雨霧,沒幾分鐘衣物就全濕了

山裡的建築幾乎都只蓋hotel或guest hosue(為了滿足外來客的經濟模式)
這山裡不必擔心石頭在運送上的困難,因為他們就地取材XD

總算走上今日的高點

早已不見來時路

途中不乏此等小巧清新的咖啡小木屋
登山客們歇腳的好地方


走過吊橋後,竟然還有一個如此險的上坡
看那樹幹和路面的角度,拖鞋跟本無法抓地,我只好雙手並用,抓樹幹抓泥石也好,真是"爬"上來的



        於下午抵達Chame,登山客眾多而且可以感覺到遊客們都活了過來似的,因為Chame有網咖,有許多旅館有提供WIFI服務,但要價不斐以分計費每分鐘5盧比,約一小時90台幣!!我只要一上路就不想碰網路,所以隨性找間客棧就歇腳,Dror和Lilich因為有品質要求,而女老闆娘偷偷主動跟我說房間給我免費住,所以我們就分開投宿,這樣也好,已經當五天的電燈炮,也該讓這對新婚小夫妻獨處一下。

Check point
        之前提到大家以為我是尼泊爾揹夫,其實有好有壞,關於壞例如:今天抵達Chame前的Check Point,我排在Dror後面,在我之後來了一對外國老夫妻,因為下雨緣故就坐進小木屋裡,Dror完成登錄後,理應輪到我才對,但員警桌上放著我和那對剛來的外國夫妻的TIMS,他把我打量一遍眉頭一皺便把我的TIMS丟到一邊,先看那對老夫妻的TIMS,我站在窗口外淋雨,為什麼還必需被荷蘭人插隊呢??頓時很無奈....

一堆登山客排隊登記

排隊期間竟然早上的老阿嬤也走上來了,好有毅力

不乏高檔越野登山團
        但話又說回來,關於好處:之後到Chame的街巷小舖中,通常外國人是不會買這些路邊攤的食物,可能也怕吃壞肚子吧。而我找這些當地路邊小吃買食物,一句Namaste問候,老闆總是給我非常親和的微笑,買完之後還會順便問我從哪來??雖然自知他們肯定沒聽過TAIWAN,但還是很開心地回答他們。我問Lilich要不要試吃,我就進小店裡買些Samosa或小炸物等,其實並不貴,一塊炸薯餅才20盧比,此等海拔此等價格算ok了啦!我多買幾個給Lilich和Dror嚐嚐,可惜Dror不吃辣說太辣了,真不給面子~~呵呵,而後來隔天Lilich自己去買這個炸物時,她跟我說一個要價50盧比,我笑說「下次用我的"臉"去買!!!」

Chame好多guest house
只要付錢想住哪就住哪

如果沒有預算問題的話,其實不用帶太多裝備
因為山上幾個城市都有賣,遇到什麼情況再來添購即可

Chame也流行打排球,旁邊還有專業的裁判


我留下來住這間Guest house
Lilich和Dror覺得不合想像就另尋別處

破破舊舊的小房間,老闆娘不收我房費
只要我點餐就好,而且食物也不算太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