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轉山誌 九月三十日 第三天

Syange to Tal      Altitude 1700m




        與Dror&Lilich吃完早餐,今天可說是熱鬧非凡,trekker非常多而且大多是以色列人,因此Lilich說如果我覺得吵鬧又聽不懂而感到無聊的話可以先走(她說以色列人話很多又愛聊天),但老實說酸痛的肩膀不允許我走快呀。
那些以色列朋友們顧用的porter已經先行出發


Lilich和Dror倆沒有顧用porter
揹著大背包步行的速度就比較慢許多

山裡的孩子連鞦韆都比較小巧
沒辦法像山下的孩子有巨大的鞦韆,可以盪得很高很遠

Lilich(中) Dror(右)
其他人的眼中: porter(左).......

自然的山裡,生命就是如此生生不息


瀑布與吊橋是一路上的常態

河谷則是登山客們的指路者
        步行約三小時到Chamje時有些登山客停下來喝茶休息,我和Dror與Lilich不停留繼續上行,但沒多久前方所有當地馱夫都走回頭、趕驢的也把驢子趕回Chamje,走在我們前方的一位porter與當地老先生在前方對話,一場比手劃腳中也回頭並說:「No Way!!」就這情況猜想肯定是前方出了什麼山崩斷路之類的事,我們沒法順著吉普車的路走,只好回頭走山裡的路,而且必需跟驢隊一起在山澗小路裡打轉。
Chamje村裡玩耍的孩子們

剛離開Chamje就有些驢隊回頭

大叔說「no way!!!」
我們也只好回頭了

揹物資上山的村民們也被告知而調頭
        回到Chamje往河谷走,先是下降至河流,過吊橋後走河對岸的斷崖路,碎石瀑布斷斷續續,一會上坡一會又降到谷地,除了膝蓋吃不消之外,肩膀更是欲哭無淚,Lilich和Dror都想要放棄了,斷崖小路狹窄我也無法多加等待Dror和Lilich,只能繼續向前走。

走下河谷過吊橋到河谷的另一端

雖然比較難走,但景色宜人

也因吉普車路不能走,驢隊也走登山道
不時就要停下腳步讓驢隊先走

走在前頭的porter們,早在路邊休息等我們好一段時間了
愛搞怪的Zanbu(左),第一次看見我時還用尼泊爾話跟我打招呼,連他都以為我是尼泊爾porter

        最後越過山丘前的一個上坡,坡度持續拉高,當我回頭望,見到剛剛從底下走過的河流,使我想起太魯閣峽谷,心想以前的太魯閣說不定也這麼美......也許更美!! 不由自主地站在山丘上對著山川啍起小鬼湖之戀,或許是太襯景了才會想起這首歌。河谷下的風躍上懸崖、瀑布懸落水花穿林葉、河流衝擊巨岩聲,這谷風迴抱綿延崖路的聲音,演奏出一首自然的曲調。



        在山丘上一邊啍著歌一邊等待Dror夫婦倆,半小時之後小倆口才跟上,其他隊伍的porter都以為我是尼泊爾人,因為我揹著大包包又穿拖鞋,總是等待著Dror和Lilich,所以大夥都以為我是他們倆顧用的porter,懶得解釋太多一切順應自然吧。越過山丘就是一個河谷平原小鎮,我們今天的目標-Tal。


Lilich要求拍一張獨照
不然她朋友不相信她能走到這裡(什麼理由= =)

首次見識到以色列人談價錢的本領
一群人為住房價和點餐與老闆討價還價,
只為了達到最大利益。
只能說佩服

休息後在街上逛逛
看到有些外國登山客,不止顧用porter,還顧用馱驢...實在是過太爽

廢棄的輸送裝置
不知上面是否還住著人?

        當天晚上我一個人坐在以色列人的聚會中沉默著,但我還蠻安逸於這樣一個吵雜卻安適的環境裡,因為對於希伯來語除了幾個數字之外完全聽不懂,那倒是落得一番清靜,不過Lilich向大家聊起我時,至少給我一個澄清自己舞台,當他們知道我不是Dror和Lilich的porter,而且是騎單車超過三年的流浪者之後也就不再投以「為何porter還跟客人同桌吃飯」的眼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