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轉山誌 九月二十九日 第二天

Ngadi to Syange      Altitude 1100m



        尚未七點路上已經陸續出現登山遊客,Dror和Lilich起床後,老闆娘才開始弄早餐,昨晚點了一個Tibetan Bread不知道會長什麼樣子,端出來後一眼看出是炸麵包,吃過"非洲兩相好"之後,這"西藏兩相好"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驚奇的味道吧!總之,不會比台灣的兩相好來得香脆可口啦!!

油炸西藏麵包
        結完帳荷包失血未止,甫上路就遇到整群天真的小搶匪!!!我遠遠看到三個登山客被一群小孩拿著布條擋住去路直討取錢,三個人頓時站著發楞,其中一位還真想掏錢了事,另一位索性就抬腳跨過,反正這堆小不隆咚的搶匪身高還不到大人的膝蓋呢!!


        Lilich小妹走在前面,可能因為小孩們覺得Lilich比較不高大,所有的小孩子瞬間回頭朝我們衝過來,Lilich見狀趕緊往前衝,小孩拉著布條迎擊,Lilich頗有奧運跨欄的氣勢輕鬆跳過,追不到Lilich的孩子們則轉向我來,唉~這種小屁孩我見怪不怪,笑咪咪地摸摸頭再用力把牽著布條的手扳開我就揚長而去,Dror因為長得比較凶悍,小孩抵擋不住他的登山杖就自動放棄。我前方走來一群尼泊爾當地人,一位先生說:「一大早就遇到麻煩了!?」我說「yes!tiny robber~」這位先生便大笑,等這位先生走經小鬼群時,他開始對小鬼們說教,但我想應該效用有限。
拉布條擋路討錢的小搶匪,正想辦法圍住Lilich


尼泊爾揹夫
porter

直到Manang以前
都只要跟著Manang方向的標誌走就對了


上坡路突然變陡
大家走得有氣無力

總算走上hill top的登錄所check point

登山客一個一個登記

不多作休息,往山丘另一邊走下
山的這一則竟然下著小雨

Dror和Lilich深怕鞋子弄濕
十分小心地越過汲水區

我不怕濕
因為...........

下到谷地,再上另一山丘

中午休息時,這小妹妹一直在Lilich身邊打轉,非常可愛

下午兩點左右來到Syange前的山坡小鎮
Dror和Lilich在討論要在此歇腳還是下山到Syange休息?


對面山谷的瀑布便是Syange所在

        昨天穿半天涼鞋右腳踝疼到早上,今天改穿藍白拖鞋後就改善許多,只是今天到Syange這段路非常泥濘,但藍白拖仍可搞定,就看我藍白拖鞋能在喜瑪拉雅山走多久?

        起初總會擔心登山的腳力會不足,結果我想都是多心了,我腳力體力都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肩膀",肩膀在大背包的壓力下顯得弱不禁風,肩膀痛得實在不太想走。下午兩點Dror說他的肩膀已經不行了,今天就在Syange過夜吧,雖然時間尚早但我十分樂意休息,因為昨夜走到五點多才投宿,天色太暗簡陋的住宿沒有明亮的光源可以寫日誌,所以我很樂見現在就休息!!Lilich跟老闆娘說「如果我們點晚餐和明天早餐是否能免房費?」老闆娘一口答應,大家總算歇腳了。

        洗完澡順便洗衣服,一切搞定後就點晚餐,切記餐點一定要預點時間到再回dining hall吃,不然會乾等非常久,聽說都是homemade,但也用不著點餐才殺雞吧!!往往要等上半至一個小時左右才會上菜。
我的單人房
實在有夠狹小,屋頂還是用防水布遮擋

左邊數來第二個窗戶就是我的房間


        飯後往瀑布上溯,石階在腳下才覺得少了背包後的自己健步如飛呀!目前海拔才一千多公尺,但入夜後已經很多遊客穿上大外套甚至羽絨衣,我卻穿短袖加拖鞋還覺得有點熱,不知是不是心跳過快導致體溫較高的緣故?那我還真後悔背一大堆保暖衣物上山,辛苦肩膀了。與Lilich從瀑布走回Guest House前遇上大批以色列登山客,Lilich向我解釋為何尼泊爾會有那麼多以色列人,她說「你可以在尼泊爾任何地方遇到以色列遊客!!」呵呵,我想大陸人在尼泊爾遇上勁敵了。晚上寫日誌時,Lilich說應該會和那群以色列人一起走,如果我不介意的話可以加入他們,只是整團人都是講希伯來文,我表明並不介意,而且我還請Lilich教我希伯來文數字一到十,而且Lilich還說希伯來文也是有分陰陽、分上下、外掛時態,只是太過繁雜他們現在年輕人都講最簡單的時態,能懂就好其他傳統文法就算了!!! 我心想「時代變化快速、語言也跟著變化快速嗎?? 呵呵」,總之,不虧是古老的語言之一,光是一到十數字的發音,我就在其他語言中發現類似的影子。
靠近瀑布,那水氣使得氣溫感覺更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