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轉山誌 九月二十八日 第一天

Besisahar to Ngadi   Altitude 890m

        我的人生有太多第一次,第一次獨自出國是三年的浪途、初次登山當然也免不了是一趟Around Annapuna Circuit大環線。



        真輔為我送行,一早來到Swissa旅行社等待,但旅行社的車遲至八點半才到,與真輔道別後,旅行社的車仍未直接離開,反而在市區裡東奔西跑接乘客,同車的另一對以色列情侶都傻眼地笑說:「到Besisahar應該下午了吧!!」果真在Pokhara繞到十點多才離開。果真到達終點站Besisahar已經下午一點多,一下車和那對以色列情侶就傻呼呼地在登記站登錄TIMS後就往前走,怎麼這趟大徒步一點也沒有盛大開場的感覺,我們就這麼上路了。


上路後並沒有馬上駛往Besisahar
反而在博卡拉東逛西逛,像這樣找乘客就是要把所有的位置都坐滿為止

當地乘客越來越多

就這樣在公車總站走走停停
我也只能看到車窗外的人事物來打發時間

乘客差不多坐滿了,司機和車員工才準備要上路


兩三個小時的車程,在山裡繞行的
看這風景應該是快到Besisahar鎮了吧


        以色列情侶Dror和Lilich三人面面相覷,我指指前方說:「開始走!!」他們兩人也跟上我的腳步,然後才一邊走一邊自我介紹,我從來沒揹過背包,扛著這個大背包才走幾步就感到肩膀壓得好痛。剛走沒多久就覺得鞋子怪怪的,一小時後右腳踝開始痛,Besisahar到Nagdi都是石子路可通吉普車,並沒有難走的山路,卻已經覺得涼鞋不配合,兩個小時後不只肩膀痛、右腳踝也非常疼痛。Lilich卻說:「旅行社說通常第一天可到Syange!!」但依照我們這樣子的速度我想要兩天才會到Syange,最後走到Nagdi已經下午5點,一位路上的當地人向我們搭訕,原來他是前面Hotel的主人,他推銷自己的Guest House,我們就不想比較其它不同的Guest House直接住下來。




Lilich和Dror也是第一次trekking
看來三隻菜鳥軍團,未來會很有趣吧

沿途不斷經過零零碎碎的小村落
能看到不少與城市裡的人們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原來她在採燕窩呀

揹材的婦女

村裡的女孩們

其實一路上Guest House數量挺驚人的
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生意?
時間尚早所以我們決定走到Ngadi再休息



在路上搭訕的Guest House老闆
Lilich和Dror就這樣被說服了
        Guest House主人說我一個人一間房50盧比,心裡大大竊喜,沒想到非要我們點晚餐,中午只在路上吃兩條乾糧,此時肚子不爭氣餓得發出聲音,看著菜單才發現一盤普通炒飯要價250盧比,我才知道原來住宿費跟本不是問題,全在吃的方面剝羊皮,隨便點兩樣就可以在Pokhara住一天。Dror說明天七點起床,請老闆七點四十分準備早餐,就這樣光在這間簡陋的Guest House就被掉將近1000盧比(最後還抽我們10%小費),我猜想接下去的日子大約就這種模式了。

後面還那麼多家住宿
我們就直接住進第一家

看到這鐵皮屋,我的心也涼一半了
雖然只收我50盧比,但萬萬沒想到食物會那麼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