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2013 9/8 不如意事八九-藍毗尼



        這兩天在藍毗尼於韓國寺的日子,寧靜的寺廟生活,定時佛前早課晚課。

今天晚課前濃雲佈天,晚課時間悶雷不斷,如大雨前的不安寧,風動搖曳著佛前燭光,我無意於繚繞耳邊的經文聲,直盯著風中的燭光,不經意地熄滅消失於黑暗裡,如一面鏡子映出我的內心一般,明知期望就像這陣風,越是想把火苗吹得光亮就越容易吹熄火苗,可能只得到沒入黑暗中的失落。


        回想著許多大陸朋友對我告誡過台灣人要從尼泊爾進西藏邊境是有多麼的困難,而且總會調侃說:「現在拉薩怎麼個商業化、怎麼個人潮洶湧、東西漫天喊價成什麼地步等等..不去也罷,你在尼泊爾也能轉山...」

        然而說到底,這個世間沒有任何兩人能存在同一個平行世界中。即使拉薩充斥著再多人,每個人眼中所見我猜想也不全然相同,就算拉薩真如大陸朋友所說的那樣,也不影響我朝聖的渴望,因為它之於我的意義也不同了。



        下一步我到底應該怎麼走? 放下執著留在尼泊爾轉山?還是抱住最後的一線希望尋找方法進藏? 我也不願多想了,時間到就會有定論,若真是我該走得路,便一步也不會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