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2013 9/10 今日晚課 - 給老媽的話


        佛堂前晚課,抬頭看著牆上的佛像畫,回想起2009年年底,我寫給妳的那封信中提到.....
「.....是妳的孩子,我就一定辦得到,妳能吃苦,相信我也學得來.......」,三年多後的今日,不論多少風風雨雨我也已經走近終點,回想三年來的種種一切,自己都不敢相信這麼一個單純的執念要用多少苦痛才換得來,如今我也難以回味更不足為外人道,唯妳甚至比我更加深刻體會這箇中滋味,這樣我就覺得足夠了。

        倘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尊佛,那麼媽媽便是我心中的大佛,或許母親對孩子的慈悲便是佛祖對眾生慈悲的縮影。

我能否這麼說
佛往心中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