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2013 8/18 漫步泰姬瑪哈陵

        今天台北時間晚上,有一群公民將要在總統府前抗爭。
2010年以前我總是一味的抱怨台灣的不好,世界之外一定是美好的,如今當我走過那麼多陌生的國度後,才發現其實台灣這片土地一直是很美好的,不好的因素全是因為"人",而原來那個抱怨自己生存的國家如斯的我才是導致這個結果的主凶,因為一直以來漠視自己生存的社會環境所致。
        剛好停留於開羅期間碰上了,才剛走出專制政府卻又因冀希再度毀滅的埃及民眾在廣場上對穆爾西的爭議,一度抗爭群眾擴大到我住的hotel,把樓下的巷道擠得水洩不通,摧淚瓦斯彈的氣味濔漫著街道,我才知道原來想要改變、想要自由是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因此,往後的旅行除了看看當國的人文之外,就會多一分留意政經狀況,因為政治的影響層面是從人類社會的最頂端開始影響一切。自從去年12月為廷同學事件之後,我便更加關心台灣情況,所以今天來泰姬瑪哈陵遊歷的心情有一點弔詭。


風輕雲散、遊客如織,不減泰姬風采。
白色的大理石高塔聳立於陽光下,散透潔淨的光彩,
令人嚮往能登高一望,回到過去,見證那一段熾烈不朽的偉大貞愛。
光耀的潔白佇立幾個世紀後,如今走在白色大理石的前庭,
只能淺淺一嘆薩嘉罕痴情的悲歌。
那是泰姬美麗的身影留世,或只是薩嘉罕思念的紀念碑??







最後烏雲籠罩,若是泰姬的淚
請妳原諒我們這些擾人長眠的遊客,洗淨我們一身的俗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