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2013 8/16 Agra

        一陣嘻鬧聲中醒來,原來Mahavi早就起床正在刮鬍子,有位專門來幫這家人刮鬍子的年輕人正神情專注地操刀修鬍子,Mahavi刮好後感覺年輕好幾歲,接著換他大哥刮鬍,但發現我們起床時,三個大男孩就開始嘻鬧起來,Mahavi作勢用收割的鐮刀要刮大哥的鬍子,大哥想要逃跑卻被旁邊的朋友一把握住,鬧很久直到大哥生氣才放手,印度人實在非常不正經,這才是Indian style。



大哥一臉舒服刮鬍時,Mahavi準備在一旁搗亂

三個大男孩
        早餐前,邀請我們乘坐耕耘機參觀他們的農場,繞一圈下來發現Mahavi一家人還挺富有的,農地很大幾乎都是請工人來務農,一大早就看到農工在收割牧草,機器巨大的轉動聲,牧草絞碎如蔥花,在清晨的陽光下顯得特別翠綠。遊園的兩個異鄉人總是特別醒目,但至少現在我們只要點頭微笑即可,Mahavi一家人會自動向村人說「Taiwan」,拜訪了Mahavi的住處及家人後,真輔可能想要多留一天,但我只想趕路到Agra,所以再耗下去今天就到不了Agra,我並不強迫他要跟我一起,但最後真輔還是決定跟我去Agra,約中午時分我們回到廟宇牽單車整行李,在大家的祝福下繼續上路前往阿格拉。

Mahavi家的農工

農工的孩子
晒得皮膚黝黑,個子小小身材結實

一旁接牧草的應該是農工的老婆

臨走前的合照,Mahavi(中後)
Mahavi搞笑地對我眨眨眼,意思是昨晚談論他有女友的事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整裝告別
        剛上路不久,由於中午才上路所以太陽直晒溫度直線上升,騎單車就更加難耐,真輔想要在路邊休息躲一下太陽,我自知騎乘速度比不上他,往Agra這七十公里的路程要我半天騎到是絕對不能休息的,所以我不打算休息繼續直奔Agra。直到下午四點左右,見到往泰姬陵的路牌時,不假思索地轉進去,騎到一半才想到即將進城,最好還是一同進城,否則很難在城裡相會,打電話問真輔是否休息太久,不然不可能沒追上來,並告知他看到泰姬陵指示記得要轉,我在轉彎後的馬路邊等待。等著等著我就在路旁睡著了,直到手機響起,驚醒!問自己我睡多久了?真輔是不是衝過去了?電話中他說沒看到我,但是已經騎很遠感覺快進城卻沒見到我,兩個外地人電話各自一端跟本無法定位,當然摸不著頭緒且我又沒有GPS,猜想真輔應該是一直順著大馬路騎,只好又騎回轉彎處順著主要幹道騎,幸好最後有在衛星城市前會合。

中途遇見這位"很笨的好奇小孩",事情是這樣的....
他看到我就騎在路肩旁盡所能地靠近我,用很小的聲音說「where are you city」
我也小聲說「Taiwan...」但是他跟本沒在聽只盯著我的單車看,
前方不遠的路肩停著一輛大卡車,當我往快車道靠閃過大卡車後,聽到碰的一聲!!!
回頭一看這個笨小孩一頭撞上大卡車屁股,雖然這樣很不道德但是我真得笑得很大聲

快接近Agra邊緣


跟著左轉指示反而錯過會合

抵達阿格拉市區還是不免要接受印度交通的洗禮




        太陽下山前我們順利找到合適的hotel入住,而且才剛Check in各自洗完澡後就下起豪大雨,真是萬分幸運,但晚餐就無法上街覓食,只能在Hotel附屬的頂樓餐廳消費了,夜裡心想著泰姬瑪哈陵就在旁邊,我正要回顧這麼一個真執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