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2013 8/15 印度獨立日

        告別昨夜收留我們的印度寺廟,上路不久依舊一身臭汗和揮之不去的好奇阿三。好想念路上渺無人煙的國度,想必直到旅程最終也不會再遇到了。

       與真輔於路邊早餐喫茶店吃早點,阿三愛秀的個性也總能發揮得淋漓,看著在水池旁脫光洗澡的司機們,真輔非常有興趣地拿出相機來拍司機們的祼浴,一般來說偷拍洗澡這是不禮貌的行為,但阿三們不在意反而洗得更加戲劇化,連本來一旁喝茶的老伯看到有人在拍照也加入沖澡的行列。

人魚線VS鮪魚肚




輸人不輸陣
阿杯也脫褲

        今天街上不甚平靜,後來闖進一間小學裡,我們看到學校內有熱鬧的音樂舞蹈表演,才知道是印度獨立國慶日,今天印度全國紀念聖雄甘地Mahatma Ghandi。學校老師邀請進去看表演,找位置坐下來不久,有位像校長或是地方代表之類的長者為我們戴花圈,異鄉人難免些許尷尬。

        
一騎進校門口瞬間被包圍
藍色衣服的你笑得很樂哦

一走進會場,所有的大小朋友都盯著我們看

門外有些當地村民,婆婆媽媽來學校看小孩看表演
        舞台旁負責音響的DJ年輕人,我認為是全會場最灑脫的,印度音樂通常都非常冗長,而表演人次眾多,總會看到在台上跳舞的女孩子跳到一半音樂瞬間被切斷,我發現台下貴賓座裡有些貴賓會打賞,每個表演中,如果有哪一位跳得特別賣力(或長得比較可愛),都會有幾個來賓會賞十盧比給主持人,由主持人私下打賞。直到太陽熱度越來越難耐,我發現舞台後方有兩位老師的桌子上有登記簿且擺滿物品,有整綑的筆記本、整盒的鉛筆或餅干等等,猜想是學校募資吧!與真輔商量好一人捐一百盧比然後就閃人,走上前去雞同鴨講地掏出錢來並把名字與Taiwan記在簿子上,送還花圈、拜別學校老師,在一群趕不走的小孩子中逃離現場。唉~~沒掏錢還好,掏完錢後幾乎每個小朋友都對著我喊"盧比盧比夯絕夯絕",除了快閃沒別得辦法。
台上跳得很賣力

DJ少年很淡定

募集資源的老師們



        天氣悶濕熱加上平靜無風,不用騎車就已經一頭汗了,中午也是有陰涼處就躲太陽。不想在最熱的時候進食,所以向真輔要了一顆蘋果當午餐,村落裡跑來兩個好奇的小孩子,這兩個小鬼的笑容與表情特別真誠,面對相機也不會特別對著鏡頭擺出任何反應,我走到隔壁小雜貨店買了一瓶汽水和兩包餅干,一包給真輔一包打開分給兩個小鬼吃,兩小鬼不好意思拿直傻笑,旁邊一位老先生過來用手指在太陽穴上劃圈圈,這才明白原來這兩隻小鬼有智力障礙,難怪笑得如此自然。看他吃餅干吃得靦腆,我把蘋果給他哥哥吃,但哥哥的情況好像比較糟一些,即使是一片餅干都要搞很久,吃得慢口水卻流得特別快,弟弟比較懂得貪吃,便把蘋果給弟弟吃,看他認真地咬蘋果,我在一旁逗他、搔他癢、玩他頭髮和他說台語,但小鬼依然專注的啃蘋果,這兩支小鬼大約是我在印度這麼久遇上的兩位天使吧!!!至少不會一直對我喊著"盧比盧比"

我去買餅干期間
小鬼在真輔身邊打轉

甘嘸呷歡喜~~?
        和小鬼玩到一半,來了兩位單車旅行者,在印度這麼久第一次遇上單車客,但沒想到竟然是印度人,是印度教的朝聖單車客,詢問路線和旅行時間又交流一下單車,幾乎沒有行李、試騎一下他們的單車,真輔說:「超級難騎!!」,他們兩位朝聖者要繞北部一圈為期一至兩個月,我們倆個不得不由衷佩服呀!!

真輔試騎印度人的朝聖車
與印度朝聖單車客合照


        騎到下午三點才找到路邊餐廳吃午飯,一進來我就覺得廚師我彷彿似曾相識,當他正面看我一眼,馬上想起來原來廚師是佐漢(請自行谷哥別惹佐漢)。又是一陣比手劃腳點餐,如此我們吃了一頓辛辣的下午飯。

看來是惹到佐漢了......別瞪我@@


印度佐漢的咖哩

傍晚大雨前,預先躲雨




        旁晚時騎經一處農地,遠看村子裡有印度教寺廟,便進去試著求宿,轉進積水泥濘的小徑來到寺廟門口,我試著進去溝通,來了一位廟裡的修行者一口答應我們的請求,讓我們停放單車又準備晚餐,接待我們的年輕人名叫Mahavi,他的英文很不錯,在齋浦爾念書現在暑假回老家渡假,所以今晚就在這間寺廟旁Mahavi的農舍下席地而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