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2013 8/14 雨中告別齋浦爾

        催促著真輔盡快打包出發,沒想到還沒離開GuestHouse就開始落下滴滴答答的小雨


準備離開Guest Hosue前與韓國朋友道別
坐在桌子上的韓國朋友是一位非常酷的人
他第一天與我們聊天時問的第一個問題「這個城市叫什麼名字?」

真輔& 廚師Babu合照
Babu是Agra人,他剛好今晚的火車要回Agra,並邀請我們住他朋友的hotel
但老實說我完全不想......

        雨中穿梭在市區裡實在很不好受,真到離開城市才感覺輕鬆許多。而下雨的天氣上路就常常斷斷續續的在路旁找躲雨處,大雨停;小雨也停,騎騎停停,我都想跟真輔說「拜託你~淋一點雨是會怎樣溺~~」但這種雨季的午後雷雨,雨勢忽大忽小落差非常快速,所以也只能如此騎一會兒、躲一會兒。

每次躲雨就有一堆閒雜人等圍觀

每個阿三都很想試騎單車

        下午最後一場傾盆大雨,在雨勢變大前經過路邊一間小房子,索性便停下來躲雨,兩人走進小屋內發現躲滿了印度人,男女老幼全擠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裡,一群人面面相覷互相乾瞪眼,我們一進去當然就成為視線的集中點,空氣有點凝結,躲雨的年輕人抽著煙、手上拿著濕漉漉的安全帽的大叔對著窗外吐口水,雨水的味道、體味、乾牛糞再度濕掉散發出來的味道,當然還有我自己的汗臭味,全擠在這個小空間裡也就聞不出到底有多少味道了。雨勢稍減我只想馬上騎車上路,真輔堅持要再等雨小一點再上路比較恰當,最後我們等到太陽都出來了才上路。


雨停後大家才陸續離開上路

        最常出現在傍晚的一句問句是「欸!晚上有什麼打算,睡哪裡?」而我總是回答「anywhere~隨緣!」而且真輔還有一個特性,雖然他騎得速度比較快,但是白天時刻他總是會一段一段地停下來等我,不過只要時間來到傍晚後,他就像失控的馬車一樣越騎越快,我總是看不到他的車尾燈,雖然我並不是完全不擔心過夜,而是擔心無用,反正罩子放亮一點,時間到了總會過去,這就是單車旅行和一般旅行不一樣的地方。天色漸暗我還在努力追趕,真輔出現在一個小村落入口,我大概猜到他想要進去問問印度教的寺廟,之前類似的經驗告訴我們看到尖尖的廟塔是可以進去問看看的。

        才剛騎進泥濘的小路我就看到一戶鐵門上有印度教的符號,雖然不確定是否為廟宇,但我們還是衝進去詢問過夜處,剛開始一些小女孩和女人走出門外盯著我們的單車,之後走來一位年輕人,我用手比劃一下示意要夜宿在此,年輕人搖頭晃腦地說可以,我和真輔對望一下說「這麼好商量啊!!」

        雖然有地方過夜,但是後遺症就是要被一群小孩圍著看,我們兩個活像動物園裡的熊貓一樣,小朋友們有的拿英文課本出來要我讀、有的拿出數學或科學課本,就這樣被團團圍住,直到晚上八點多天色全黑,這家的幾位家長回來,媽媽及爸爸把這群小鬼趕回房去,這才突然安靜下來,他們也準備了晚餐Chapati和素咖哩給我們當晚餐,吃完份量非常紮實的Chapatti,我跟真輔只想趕快躺下來睡覺,但是這家人還圍在旁邊看電視,所以真輔好像不太能睡的樣子。

搞定這些好奇的小朋友後,他們還帶我們到廟裡祈禱唱經
印度教的頌經也非常久,會不斷重複歌曲,我覺得也是修行的一種方式

        入夜後蚊子很多,但是幸好這家人給我們睡的兩張藤床位置的上方都有風力頗強的吊扇,對於怕熱又怕蚊子的我來說是最大的福音呀。

隔天早上小朋友們都要上學
較年長的姐姐就幫妹妹打理門面,整理頭髮、制服等

真輔與這群小孩的最年長大哥合照(孩子的年齡落差很大)

試騎我的單車

小妹也想騎,但是還太小了,等妳長大再說吧

離開前感謝奶奶提供伙食給我們飽餐
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