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2013 9/20 進山

韓國寺前合影
        依依不捨地告別Lumbini韓國寺,也多麼希望往後還有機會能到此地修息,在大陸朋友送別下騎出寺廟大門,踏上最後的四百公里單車路,只要到加德滿都一切就將結束了,我的心情卻沒有什麼漣漪顯得清清淡淡,就跟今天藍毗尼的風一樣平緩。


與悉達多太子銅像合影


        接上公路依然是廣大平坦的平原路,往Pokhara方向沿著H-10公路騎去,約30公里左右的Butwal城,出現在平原盡頭像城牆一般的山脈群聳立眼前,重溫一鼓再熟悉不過的感覺。進山、下山,一直是路途上的常態,進山總會有下山時,此次進山稍微不同,因這次進山不下山,流浪三年多無法進西藏那就把終點放在喜瑪拉雅山區也是一樣意思,此刻最後四百多公里的山路在三年的旅程中也只九牛一毛罷了。

Butwal城之前的小鎮上吃午餐

離開Butwal準備進山

信心滿滿


        剛進山路起伏我就開始對小霧抱怨,被印度阿三搞成殘障的小霧只有前盤齒輪三速可以變換,永遠無法調整到合適的檔速,騎緩升坡時檔速太輕、急升坡時檔速太重、緩下坡時只能空轉無法踩踏、急下坡時後輪已經變形的鋼圈令剎車不斷搖晃,本來大好心情也騎得火冒三丈,儘管如此,也只能告訴自己「只剩下400km沒有什麼好在意的了」,再怎麼難受也終將結束,小霧無法變速也不影響往終點前進的動力。


剛進山有許多小坍崩的石子路,單線會車稍危險一些。



        今天才真正看到尼泊爾人"山裡的人",當然不免拿剛告別不久的印度人來比較,總覺得尼泊爾人大多會主動面帶笑容問候,而且不會像印度人那樣不論到哪裡都會圍著你,不經同意就動手動腳亂摸單車亂按變速器或行李等等,光是這點就比印度阿三更加討喜了。

山區的雨永遠來得突然
等公車的當地人都躲在小雜貨舖前,聊天或看著車來車往



        向晚時間海拔略下降,峽谷河流離公路並不遠,我說要下到河谷過夜,真輔嫌明早還要推車上來太累了,不過在我的堅持下他還是被我推下河谷。走下兩個彎後,真輔說應該不用再下去,因為再下就太遠而且不一定有更多腹地,想想上方有巨石阻擋應該不可能會有車子進來,頂多是當地步行的居民,我們就決定在路中間搭帳蓬過夜。趁天色尚明,沿著崖下梯田的梗徑走下溪流,真輔一天不洗澡就像全身長蟲一樣的不舒服,看到清涼的溪水當然是開心的不得了,馬上找了一處大石頭旁脫光衣服沖涼,我則沖沖頭洗洗臉,再把上衣的汗水沖洗掉就好了。在印度那麼久還沒一起camping過,今晚算是第一次和真輔在野外camp,不過海拔不夠高我依舊滿頭大汗睡不著,在帳蓬內穿著一條內褲躺到半夜轉涼才真正入眠。


回歸自然!!!真輔硬要洗全身~~
來自喜瑪拉雅山脈的溪流,
我洗完上身後坐在石頭旁踢水就十分自在

貴妃搓很久,總算出浴了

洗完澡開始搭帳蓬啦
隔天上路

喜歡在無人的地方野營
也是因為早上可以自在的上廁所。
結果大號到一半發現已經有當地人起得更早,老早就下河川工作了。

整裝好再推車至公路上

用力一點啊~~
用推的其實比較慢,要用拉或拖比較快還可以順便練背肌~

愜意的一夜就這樣結束
繼續上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