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2013 7/18 燥熱的天氣烹煮浮動的心


經過小鎮市集,在小型雜貨舖裡買了半斤米
昨天先真輔一步走時,忘記自備糧食



此小鎮位於齋沙默爾東方約一百公里處
算是唯一稱得上是"鎮"的地方,只有一間Guest House
我打電話給真輔告知他若不想野宿的話,他必需騎一百公里

別懷疑!! 它是民房
天氣很熱,大叔躺在裡面睡覺

陽光下孩童們依舊能玩耍
我這老頭只敢躲在陰涼處休息

這是啥東西,印度的風馬旗嗎?
我彷彿有看到內衣胸罩之類的......(錯覺)

發暈的沙漠風景
喜愛這樣靜靜地踏著單車;沉默地望著單調的風景
但是太陽已經令我頭暈腦脹

中午十二點一定要找陰影處躲,否則會中暑
今天運氣好找到工地能擋陽光還有地板可以躺

躺著躺著牧羊群走過身旁,也把我從陰涼的夢中綠洲叫醒

午後陽光位移,便是結束休息時刻的鐘聲

下午的騎乘雖然日晒漸弱
但是溫度會昇至最高,所以騎到體溫很高時,就在雜貨店裡買瓶汽水降溫


傍晚看到路旁都有沙丘
我想今晚也是要在沙丘旁過夜了


追著一支孔雀來到馬路外的一片荒地
便決定今夜在此露宿

繼續追這支孔雀
但牠實在太怕生又會飛,無法靠近拍特寫

選好地點、卸下行李,一位老牧羊人剛好趕羊經過,好奇的印度人當然是一屁股坐下來看我的行李和單車,看見他腰間的水瓶見底了,我拿出裹著毛巾珍藏的水瓶遞給老牧羊人,他毫不猶豫地拿起來喝不過還挺識相的,懂得不碰嘴喝.....(敢碰到老子就扁你)。反正語言不通他說啥我都搖頭,直到他的羊走遠了,他才起身離開。

太陽下班後,我才舖好床
只是大地仍在散熱,還是燥熱得無法入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