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2013 7/17 先走一步

今天我起得很早,離開Jaisalmer前再遠望Fort一眼


看來不止我晚上睡陽台地板
天氣炎熱,這戶人家也是全家人到頂樓去睡
         本來說好今天一早離開齋沙默爾,但昨晚真輔臨時買了些重要的紀念品,我聽到價格就開始勸buy,叫他一次買兩件殺到兩千,可惜只買了一件,所以今天他多留一天去郵局寄包裹,而我就先上路往久德浦爾-Jodhpur前進。

再會了! 齋沙默爾
        與真輔相約久德浦爾見,道別後騎到Fort去拍照留戀後,在萬里無雲的晴空下離開齋沙默爾。安靜的沙漠公路,溫度自然居高不下,近午時分更是令我昏昏沉沉、懶懶散散,只能找個有陰影的地方午休,不過通常有陰涼處一定會有其他的當地人,而印度人生性好奇又愛湊熱鬧,更誇張的是毫不掩飾地向我討東西,被這些路人圍著盯著實在無法休息,總是斷斷續續地騎著尋找沒人打擾的地方再休息。

離開Renuka hotel前
這位兩年後準備結婚的hotel年輕員工硬要湊進來搶鏡頭
還說方便把照片連到他們的網站嗎? (sorry 我沒那個美國時間耶)

出發後,先到Fort城門前拍照留念

維修Fort的工人們,應該非常早就上工了

沙漠之國拉賈斯坦,當然離開城市後瞬間變成這付什麼也沒有的景色

中午太熱,換了好多個地方,總算找到人較少打擾又遮陽的地方
用力給它睡上兩小時再出發

下午兩點多,太陽漸漸降溫,但是地面還是滾燙

牛兄~你有必要走中線嗎??

兩隻沒打鼻勾的野生駱駝在路邊吃樹葉

        雖然說印度的人口很多也非常密集,對於長途騎程又需要野營的單車客來說十分不適合也不方便,但在沙漠之國拉賈斯坦邦還是能找到人煙稀少的荒地或沙漠過夜,何況在乾燥的沙漠型氣候有住宿和沒住宿只差,一個能沖澡、一個不能沖澡而已,所以今晚就在野外過,但是這裡的風不甚狂妄,所以溫度散得很慢,地熱緩緩透出表面,我就省去帳蓬直接露天過夜吧,以天為被地為床這樣才涼快許多。

已經騎了八十幾公里
第一天而已別太硬撐,早點休息的好

太陽還明亮時,趕快把晚餐和明天午餐煮起來
天氣那麼熱的中午我可不想開伙

打好地舖,太陽也快沉入地平線

太陽消失後的彩霞一下子改變色調,變成古老的黃銅色
沙漠雖然元素單調、色彩枯乏,但在我看過那麼多不同地型氣候的夕陽中
就屬沙漠的夕陽晚霞的衣裳變化最多,總能給我驚奇

古銅色的晚霞綴上初昇的弦月
好似美人額上的珍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