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2013 7/10 烏代浦爾慶典

烏代浦爾Vishnu神的生日慶典,從昨晚開始就一直熱鬧整整24小時....
慶典大遊行前,傑狄士神廟前遊行隊伍都在準備


外國觀光客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帶著相機到處拍
這位老兄真聰明,被一家四口追著乞討,
不耐煩後掏出一堆零錢,人人有獎,害我都想到那位媽媽後面排隊了

大遊行尚未開始,先是斷斷續續的小支遊行隊伍從城外進城市宮殿

參加遊行隊伍的孩童,等待時總是噪動

當遊城大遊行開始時,這位超high大叔令我目不轉睛
他自備蓮花和花瓣(真花非假花),每一支神明隊伍經過時
都非常high地灑花,笑得超開懷

我覺得拉賈斯坦邦的沙麗比一般的沙麗要漂亮許多,
有錢人穿得品質較好,都會縫綴很多亮片甚至會鑲進鏡片,多彩又閃亮
最常見的是黃、澄或紫色等暖色為主,也有一些藍色,但是鮮豔的綠色我較少看見
這位太太穿著一身華麗的綠色沙麗蠻引人注目的

大遊行開始
也有外國觀光客受邀坐上遊行車輛

警察本來是要維持現場秩序
但是人群太龐大,所以大夥都坐在一旁階梯上乘涼

混在遊行中的苦行僧「sadhu」

拉賈斯坦少年
好華麗的頭巾啊

有位揹著灑農藥裝備的噴水霧老伯,我覺得他是此大遊行隊伍裡的隱藏人物
因為他面無表情又來無影去無蹤,都在看見水霧時才會看到他的身影,
但他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功能,每當在遊行電子花車後狂歡跳舞的年輕人,疲累而漸漸安靜下來時,
他會突然出現在上頭噴水霧,然後這些年輕人就會重新high起來,就像即將枯萎的植物再度欣欣向榮一樣
神奇農藥伯~~讚

滿天的玫瑰花雨

希望玫瑰花雨有治癒禿頭的功效
我也抓了一點放在頭上= =

遊行車隊上的孩子,見到觀光客的相機也會搶鏡頭
而且我發現印度的幼兒都會畫煙燻妝
聽說是怕被有心人下詛咒


老先生應該是城堡裡的士兵吧
腰間佩戴著一把槍和一把漂亮的短匕首

超HIGH~~
拉賈斯坦的年輕戰士登場
各自舉起寶劍呼喊口號

隨後是駱駝車上場
表情真驕傲

天龍駝:「低俗的平民們,別擋住俺滴路,後面拉的可是神明啊」

有點衝動想要向這個老伯索取他的帽子
印有拉賈斯坦太陽的漂亮帽子

最後經過的是Vishnu主神的王車


主神車一過後,警員就下來跟在遊行隊伍後面
這就是印度女警的制服

我和真輔追上王車去索取守護繩
人數眾多,這位發繩子的大叔汗珠像下雨一樣

整個遊行隊列過後,馬上有清掃人員開始掃街
烏代浦爾大約是目前看過的印度城市中算是屬一屬二的乾淨吧 
遊行隊伍往其他城區繞行
我們這條街上兩旁開始有免費的吃吃喝喝
前面那位外國觀光客吃得多用力!!!

你不用去索取,只要靠近自然會有人盛來給你
有時你不想吃,還是會被強迫吃下一碗~

餓荒的真輔去多要兩碗

到了晚上約八點多,神明的遊行隊伍總算繞了全城一大圈回到傑狄士神廟,送神歸位。
駱駝已經一臉疲倦不再意氣風發
天龍駝「有沒有那麼久啊~~~ 快累掛了,明年我要請病假」

送神明回廟的隊伍一個接一個進出神廟
兩旁坐滿穿著沙麗的婦女,畫面真是繽紛

又一個愛耍帥的小孩要求拍獨照....

除了免費的食物當然也有喝的
看遊行看到口渴,就去拿幾杯來喝吧

最後王車抵達廟前,施放花炮把黑色的夜空塗成彩色

最後就是狂歡啦
跳舞的跳舞,打鼓的賣力打鼓
直到晚上12點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