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2013 7/1 疲病於烏代浦爾


        火車連夜飛馳?窗外逐漸明亮,車上乘客走動頻繁,躺在走道上睡覺的我被這陣騷動吵醒,
睜開眼睛,真輔已經一付悠哉樣坐在椅子上笑看窗外風景。我覺得腦袋像裝滿礦石一般的沉重,好像有東西要從胃裡湧出,身體覺得不太對勁,不過我也不在乎了,因為已經撐過這17個小時的火車程抵達Rajasthan,不管怎麼樣我知道不會再拖著單車行李到處跑。

印度火車上常會看到一些人
上車在走道上隨便掃掃地
那不是政府的清掃工,而是上來乞討的乞兒
口袋剛好有硬幣5盧比給他,他還在我膝蓋上親了一下

乞兒和他一個同伴看到我在拍照
對我揮揮手,我也對他揮手致意
        當火車快抵達終點站Udaipur時,所有的乘客已提好自己的行李等著下車,而我和真輔則是手忙腳亂的一陣,貪心地想把六、七包袋子外加一條外胎一次扛出火車外,把行李搬上月台後,我負責顧行李、真輔去領單車,誰知不久之後真輔空手走回來說「那兩個白痴把單車騎走了!!!」本來還想直接從貨倉上領出單車,在月台上組裝行李,那兩個豬頭年輕人看來是很想騎騎看我們的單車,所以很快速地騎去招領處,請真輔幫忙顧行李我去找他們領車。

領好單車安裝行李後,在月台上騎車出車站

離開火車站前,拍一張留念~
        一大早就在城區裡騎車,拋開孟買的濕只留下拉賈斯坦的熱,陽光在街道上鍍上一層白金,搭配早上乾燥的清風使我的頭暈舒緩不少,我們延街尋找合適的hotel,但是一路騎上city palace發現hotel的選擇性還蠻高的,不如拿出旅遊書看看上面是否有推薦,真輔指定就在Jagdish神廟旁的guest house,他上樓去確認房間品質然後詢問單車存放空間,一切都很ok,我們就順利地入住,價格和孟買相較之下實在太過實惠了,所以真輔和我決定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畢竟他的感冒尚未痊癒,而我除了皮膚過敏還在收尾之外,感覺也好像要感冒似的沒什麼精神,所以就先安定下來吧。

城內街道都非常狹窄,再加上印度人開車技術較差
雙向會車時堵車都是家常便飯

確定hotel後開始卸行李
結束這一長串的轉乘奔波

真輔和reception詢問停放單車的區域

Hotel樓下入口

房間陽台外的景色

WIFI要請reception打開才能用,平常是關著的,很怕別人用!!
西文都忘得差不多了,幸好這張簡單的介紹都還看得懂

當地婦女在陽台上晒沙麗

除了那一塊Ganesh神的磁磚很突兀之外
感覺很溫馨的室內空間

傍晚當地的孩子們紛紛到陽台上放風箏

這些屋子櫛比鱗次又高低不齊
頂樓小孩們各自努力拉著自己的風箏的場景
我直接聯想到追風箏的孩子
哈山是否正在羊腸般的小巷裡奔跑著?


傍晚到街上走走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小攤販
坐在Jagdish神廟下賣小花供奉的婦女

1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突然很懷念印度,我也是坐火車從孟買到Udaipur. 在這買了二手破單車,不過只往北騎了五天, 發生一些事,基於安全考量.....放棄! 也差不多是同季節~好熱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