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2013 6/30 印度長途火車體驗之孟買到烏代浦爾


        前幾天到CST總站訂火車票,訂票過程也是令我抓不著頭緒,
到窗口詢問到烏代浦爾的火車時刻,那位已經有嚴重工作倦怠症的information先生態度十分闌珊,右手拿著放在桌子上的甜點,一邊吃一邊用左手食指和中指敲著鍵盤幫忙旅客查車次,我問他從孟買到烏代浦爾的火車時間,他也不多說地敲敲鍵盤後,指指他側擺的老舊電腦營幕給我看,老舊營幕顯示著DOS工作平台,雖然有幾點幾分,但全是英文縮寫,你叫我看個鬼啊!!皮膚過敏還沒全好且天氣濕熱搔養難耐,差點沒飆髒話,我回:「sorry I can't read it,give me timetable plz」他要我填一張白色的表格,瞄一下表格第一欄就要填車次......就是連車次都不知道要我怎麼填,當下真希望身邊有位資深的背包客可以幫忙。我放棄這個infomation窗口,正在想說要不要到樓上問時,真輔說換個窗口問看看吧,我們找一個沒人的窗口問,他要我們等一下,不久來了一位英文講得不錯的大叔,向他說明要訂孟買到烏代浦爾的火車票不知時間和車次,他馬上拿起紙筆寫下兩班車次號碼與每週發車日和發車時刻。



        我們看看日子決定搭車次12995星期日15:45的火車,填好表格後再到二樓窗口排隊遞表格,窗口小姐說「waiting ticket」並在單子上寫下"W17"問我們要不要買票?我問什麼是waiting ticket?她說要等17個人,我很廬地再問等17個人是什麼意思?她就不鳥我了....。我想如果付錢買了waiting ticket,兩天後沒等到位子怎麼辦?還能上火車嗎?我們可是必需從旅館check out帶著兩輛重裝單車浩浩盪盪地衝進火車站裡,到時沒等到票會怎樣? 唉~~~我覺得有點無力,真輔說再換個窗口問問(非常讚同這個方法good!!),但我把表格給真輔要他去窗口,總覺得我聽懂一點英文反而會礙事,真輔把表格遞給另一窗口小姐,她一樣提醒我們是waiting ticket,真輔點點頭付了錢就拿到車票,這件事後教導我「有時候不要懂比較好辦事!」當天晚上詢問印度火車waiting ticket才知道是什麼意思,最後在搭車前一天,再上網看印度火車官網,確定了我們已經有補到位子,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6/30當天-------
離開孟買前拍一張,全世界最貴的豪宅
外表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
真輔說整棟只住五個人,不過有六百個傭人加保全

最貴的豪宅附近街景確是長這樣.....

        於是往烏代浦爾的火車就是今天下午3點45分,由於發車的車站距離住宿的hotel有二十公里左右且又不熟悉車站位置,前幾天協議好要一大早check out直接出發,騎去找車站等車。

        幸好今天路上的車流量沒有第一天進城時那樣的繁雜,雖然一樣混亂但還算是可接受的程度。一路順暢,約近午時分我們就接近Bandra Terminus站,與真輔在路邊小攤販吃了一個麵包夾蛋和一杯非常甜的果汁,我們就進車站裡詢問車次的月台,沒想到進錯車站來到Bandra railway station而不是Bandra Terminus,車站人員告知我要過橋越過鐵軌,在鐵軌的另一邊才是Bandra Terminus,繼續騎乘繞道的路線,約二十分鐘後才抵達Bandra Terminus站。

看到Bandra字樣以為到了

真輔提議先在外頭解決午餐再進站

我沒什麼胃口只吃了一個小餐包夾蛋和一杯果汁

        兩輛載滿行李的單車永遠躲不掉的是眼光,來到車站前一群人湧上來問:「單車要掛寄嗎?」我完全忽視他們的存在,逕自推著單車進車站大廳,希望走在後頭的真輔別停下來。看到寫著Office的字樣就毫不猶豫地衝進去詢問,員工跟我說第三月台,兩人非常吸睛地推著大size單車在車站大廳上行走,在往月台入口前,請真輔顧一下單車,我步行到第三月台察看是否有斜坡可以推單車或是要搬單車上樓梯,幸好前往月台的走道都有階梯和斜坡兩種,確認無誤後,我拿著車票到訂票窗口去劃票,但窗口先生說一小時後再來,我們就在大廳角落休息。



        車站大廳裡飛滿蒼蠅、地板上躺滿人類的軀體,老實說如果他們不翻個身或是動一動,我還真搞不清楚是軀體還是大體。一小時後劃好票位繼續等待,深怕有意外所以提前一小時進月台,就在進月台前一位旅客先生問我們是要帶單車搭火車嗎?但他說可以沒辦法進車廂哦,他幫我們問了運行李的員工,員工說要到外面另外一棟建築物有托運行李,要托運才準上火車,我們緊急牽著車去托運,找到托運處窗口但是工作人員不在工作崗位上,身邊卻圍了幾個人,不斷詢問我們是要掛寄行李?幸好排在我們前面的一位好心的先生用英文小聲地對我說:「等officer,因為他們會charge你很多錢!!」我想這也是常態,沒錢賺幹嘛熱心主動搭訕幫忙處理行李,當然是要卡觀光客的油水啦,也不是第一天遇到這種事。等了許多辦公室人員才慢吞吞地回到窗口,要我們先填寫表格,什麼寄件托運人及地址;領取托運人及地址!!我是要怎麼填?隨便填一填後,窗口先生要我們把單車帶到隔壁去"sign",到門外右邊沒看到任何人,又回到窗口把表格推給他,他看一看說「取件者是誰?地址?」容我飆句髒話"他媽的"當然是我啊,他說我要自己帶單車上下火車嗎?時間越近發車還在這邊胡鬧,我說"yes"並問「我可以自己牽單車上火車嗎?」這位肥胖的窗口先生說「ok!」我轉頭就要把單車牽走去搭火車,他們才驚覺我的意思,肥胖先生馬上拿出紅色收據單寫好所有欄格,最後我只給了他印度手機號碼,那什麼取件人、地址什麼的全免了(三十分鐘前怎麼就不這麼做??),然後剛剛一直在身旁像蚊子一樣飛來飛去的行李皮條小弟在我耳邊說「你要付5000盧比!」,聽多了這種嚇唬的話實在懶得鳥他,胖長官填好收據後問「兩輛單車共80kg~~」,查看價目表時,那位小弟已經轉頭尿遁吧,付錢拿到收據後,肥胖先生叫剛剛尿遁的小弟領我們去放單車,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叫我們把單車拿到外面"sign"是指貼上標籤,就如同飛機托運的貼紙,但是這位沒撈到油水的小弟走到外面也跟我一樣沒找到人,最後小弟去拿了一支麥克筆直接在單車上寫下收據上的號碼和到站地點,然後我們才推著單車穿越鐵軌到月台上找貨倉車,由於收據上寫兩輛單車共80kg,本來還樣把重要物品拿著然後整輛單車放在貨倉裡,但是小弟說行李要全部拆下來,忙了半天流了一桶還要多的汗水,這位小弟就在旁邊看秀,行李全部拆下單車丟上車廂,小弟臨走前跟真輔要小費,闊氣的真輔一出手就是50盧比,我心想"哇靠!雙支手叉在腰間看戲輕輕鬆鬆還可以額外賺50盧比,怎麼不甘脆我來賺",哪知道這位沒撈到油水的小弟拿到50盧比竟然還跟真輔說太少,我輕輕推一下他的肩膀盯著他說「嘿!你說你要多少?」他很厚臉皮地說「一百!」真輔說「好啦!就再給他一百!」當真輔掏出一百盧比時,我順手把小弟手上的50盧比抽回來,他拿著一百盧比很跩地揚長而去。

火車站大廳
乘客都很隨性
        要把平常掛在單車上的所有行李,一口氣掛在自己身上實在是一件累人的事,一個人才兩支手,總要東掛西吊的,常常走沒兩步就這包掉到手肘上;那包掉到手腕上的,而且我還背著一圈備用外胎,又不是三太子掛一個金鋼圈在身上幹嘛,我想其他乘客可能都覺得我們有病吧!等我們把行李都帶上坐位車廂後不久,火車剛好發動,幸好最後有趕上。但是我們兩個人只劃到一個臥舖,而行李又太多坐位幾乎要推滿,還得借放其他乘客底下的空間擺放,唯一一個坐位推上行李後只勉強一個人屈著腿可以休息,而我體溫一直居高不下,全身不斷冒汗跟本坐不住,就讓真輔先休息我到車門口去吹風,後來上舖的先生說他要去找同學聊天晚上才回來睡,他的位置可以借我們先睡,真輔才過來問我要不要先上去睡一下,但是我真的體溫高得像發燒似的汗流不止,只想吹風一坐下來就飆汗,讓真輔先上去睡我坐下舖靠窗戶吹風降溫。傍晚真輔醒來後換我上去躺一下,但剛好是吃飯時間,火車停靠車站一堆兜售東西的走販上車叫賣,賣水、賣奶茶、賣米果等等什麼都賣,實在太吵我也沒睡多久上舖的先生就回來了,也好我到外面吹吹風吧。大約晚上十點多,幾乎全部乘客都躺平後,也覺得我有點撐不住是否應該要躺平才好,不過沒有位置可以睡,我看到前面走道上有一位大叔下床打地舖席地而睡,便想如法泡製,我也拿出來的睡墊來睡地板,是有好睡一點了,至少全身可以拉直,只不過整個晚上都有人起來尿尿,我們的位置剛好是在廁所旁,我不是要起來讓路就是在睡夢中被踢到或是踩到腳之類的,最後我改橫躺避開主要走道情況才好了許多,只是兩旁的乘客要下床時,會不小心踩到我,安慰自己撐過去吧,17個小時車程過去一切將會海闊天空.......

真輔累得表情都發臭

眼神也哀怨了
在門外吹風時,也看到許多有趣的景象


除了蹲在鐵軌邊拉屎,完全不顧火車經過的人以外
還有這種直接住在鐵軌旁的居民
常會看到小孩子們就在鐵軌邊的小空間裡追逐玩耍
我可能太累所以沒有拍太多火車上的情景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