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2013 6/26 濕漉漉的城市-孟買Mumbai

        前言: 因為前幾天在Belgaum時,真輔感冒有點嚴重,而我的皮膚過敏手腳都快抓爛了,加上已經抵達雨季的豪雨區,每天都在下雨,
所以和真輔在Belgaum討論方案。我勸說在下雨天騎車可以趕很多路,因為跟本沒什麼好停留的,但真輔說他不想在下雨天騎車也許等幾天雨停了再上路,我翻出七月等雨量分佈圖說:「雨不會停的,我們已經在深藍色區邊緣了」沉默了一下,我接著說:「我建議直接跳過雨區,從沙漠國度拉賈斯坦的烏代浦爾開始騎!?(手指著等雨線白色區域)」真輔竟然馬上回答「好啊!」(這麼好商量!)然後我們就去問旅行社到烏代浦爾的火車,旅行社說要到下星期二才有火車從Belgaum到Udaipur,他建議我們可以先搭客運巴士到孟買再另訂火車票,最後我們另找一家願意讓我們放單車上巴士的客運公司,買了兩張6/25的車票到孟買(兩個人1600盧比,結果兩輛單車要多付2000盧比!!),但整個旅行計劃的改變,其實我才是最大的贏家!?因為從Belgaum到Mumbai還要505公里,以我和真輔的速度大約要十天,再以與真輔的這趟豪華之旅的消費能力來算,一天在吃住方面大約要花800~1300盧比左右(真輔覺得這樣很划算,因為他都拿日本的消費來比較,我又能說什麼呢),總之如此對我來說可是一舉三得,省下時間、金錢又渡過雨區。

---------------------------------------------------
        清晨5:45分,睡眼惺忪的我,聽到客運車長喊著 Sion~ Sion~馬上清醒過來準備下車,我衝下客運巴士,指著底下的行李車廂,巴士上的一位工作人員叫我先上車,我再度跳上車時,司機才漸漸停靠在路邊,這才安全地卸行李,在昏黃的路燈下將行李從濕答答的地面上裝上單車,當然也引來不少旁人圍觀。時間尚早,之前商量好先找到中央火車站後,再由車站附近開始尋找適合的Hotel落腳,兩個人就開始了孟買城市漫遊。

天未亮
我們兩輛單車已經很吸睛

         孟買的交通我也不敢恭維,行車沒有任何規距是一回事,過街行人也是佔了一個車道,在這人車搶道的情況下還要與推車的車伕們共道,再加上連續的間斷性豪大雨更是讓人精神疲乏。然而不愧是世界上擁有最大貧民區的城市,原本垃圾成堆髒亂的環境,加上連雨的潮濕,使得空氣中的惡臭更加升級。和真輔來到Mumbai Centre車站後,開始四眼觀望覓尋hotel,問了許多間旅館,要不是客滿就是價格與品質不成比例。

不時的豪大雨,總要躲一下

guest house!!環境真好啊~~~~
真輔進去一問,是睡通舖一床500盧比,單車鎖樓下如上圖
我只想比中指!!!!!

        躲避一陣大雨時,有一位計程車司機過來搭訕,知道我們在找Hotel過夜,便拿起手機播號,通完話之後說:「兩個人一天850rupees,就在前方約一公里半的地方」要我們跟著他的車走。尾隨著司機,兩輛單車穿梭在雜亂的市集裡,凹凸不平的路面、滿地是積水坑洞,來到計程車司機介紹的一家Hotel,真輔顧單車、我上樓去check房間,雙人房空間還算寬,只是味道很奇怪有一股很濃重的霉味,但是比起之前問的房間,動輒四五千盧比,這樣收850盧比我想真輔應該會接受吧!我到reception尋問單車是否能扛進房間放,reception的答案是"不行",那我有兩輛單車要停放在哪?reception回答說:「請鎖在樓下!!」我二話不說就閃人,才不想把單車放在公共場所每天都要擔心它的安危,計程車司機看我離去,馬上追上來要介紹我別間hotel,但是找了兩間後我都不滿意,全是因為太貴或者是要把單車停放在街上,很遺憾這位司機可能無法拿到傭金,我跟真輔還是靠自己另想辦法比較實在。

         接近中午時,我已經想放棄不再找住宿,我提議去火車站問火車看能不能直接離開孟買到烏代浦爾,但是真輔還是不願放棄,他還是想再找找看,但是這一區能找得也差不多找遍了,我和真輔同一條街再巡一輪,最後我建議到最南方的印度門週邊去找選擇性會比較多,只是到時要搭火車的話就會比較遠。因此又一路往南騎去直抵印度門為止。
往南騎至CST車站(維多利亞站)
來到南部後,有種錯覺彷彿回到過去英國的時光
全是英式建築,建築招牌也大多有英文和印度文
只是氣候濕熱,建材老舊得很快,看起來就是曾經輝煌過的樣子

        由於先前問到的價格看來,旅遊書上寫的價格現在應該都要乘上幾倍,所以來到印度門後,直接建議真輔先到Salvation Army問看看,如果沒有的話再來比價。幸運的是Salvation Army red shield house還不算太貴,只是仍然沒辦法把單車搬進去,最後和reception溝通後,他收我們兩百盧比就讓兩輛單車鎖在旁邊的垃圾場,這樣反而好,他們的私人垃圾場平常也會把鐵門鎖起來,這樣是相對安全很多。清晨五點多開始在孟買城區迷途,直至下午一點才順利找到落腳處,我和真輔兩人鎖好單車,分兩趟把所有行李從樓下搬到四樓的房間裡,沒想到不騎車反而比較累,兩個人洗好澡就躺在床上安靜無聲......

抵達印度門就一堆來推銷象島旅遊的地痞

Check in鎖好單車放好行李,各自沖完冷水澡後
兩個人就躺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