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2013 6/12 兩人的旅行模式

路邊小吃攤,保祐自己腸胃強一點
        第二天,漸漸有不成文的模式,
午餐在公路旁小吃攤解決,傍晚進城鎮裡找便宜的Lodge投宿後,出門逛大街吃晚餐,順便買隔天早點~~這就是兩人單車上路後的旅行吃拉撒。對我而言方便非常多,不用自己開伙煮,能省下很多時間,只是要餐餐吃重口味的印度食物,我的舌頭已經吃慣無味的白麵條,需要一陣子來習慣這些食物。

很油很辣的puli餅和炸辣椒

蚊子比較喜歡我,路邊尿尿就被蚊子叮得兩支小腿都是包


        下午途經一處小村落,一位媽媽對著三個小孩說:「pesa!」我對這個字眼非常感冒,因為非洲也說Pesa!就是money的意思....百分之百是要來討錢的,我就裝傻匆匆過去不想停歇,突然!一群羊走在路上完全擋住去路,騎到真輔前方我才停下來,此時三個小朋友圍在真輔的單車邊,他竟然看著孩子們很自然又順手地指著我,三個小朋友馬上繞道衝上來向我要錢!!雖然老早就忘記一路上給過多少乞兒零錢或食物,但這次竟然是被朋友出賣!!!!


        我並不在乎這幾十塊錢,不過說句實話,多這幾十塊他們能改善生活嗎?少這幾十塊他們會活不下去嗎?我想重點還是要靠努力吧,大人亂教小孩實在令人受不了。他們都不曉得我施捨這幾十塊錢是佔盡他們便宜呀!相信看過非洲的人應該有大部分人會有同樣的看法。


小鬼!!別過來
        今晚抵達Sira鎮,我們找不到Hotel只有找到兩家Lodge,第一家客滿!第二家看起來也是有點破爛,我想還是我去交涉讓真輔留下來顧車,上樓問房間,查看房間後有點擔心真輔會不會想住,雖然床已經比我在肯衣邊境住的GuestHouse還要好很多,至少沒有蟑螂在床舖上爬、牆壁裡也沒有破水管而漏水,不過跟昨天的品質相比,仍然是天差地別,櫃檯老先生開價500印度盧比,我考慮一會兒搖搖頭,老先生又說「400R specail price!!」我望一望樓下鐵門內有空間可以放單車,問他是否可放單車,老先生同意後,我到樓下跟真輔說一晚400,車子停鐵門裡面,晚上會上鎖。然後又是一陣搬運行李鎖單車的手忙腳亂,這可能是之後的日行公式,我到櫃檯去付錢,但沒看到老先生人影,我拿一張500盧比給櫃檯年輕人,他說聲謝謝也沒找我錢,我想等會遇到老先生再跟他說吧!

請比較昨晚的hotel
真得有差





        到街上逛街吃晚餐後,回到Lodge二樓陽台,我們兩人坐在陽台上發呆,看著人來人往的小鎮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