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2013 6/13~14 心誠則靈



        昨天真輔在路上一邊騎一邊說:「如果有小學說不定我能進去教小朋友畫畫!」才剛說完今天中午就成真了。


--------------6/13-----------
13號中午在公路旁的一間Ganesh廟前休息
好奇的印度人不斷盯著單車,真輔拿出插畫本要畫這些好奇的印度人
事後,真輔說如果有機會能在學校裡教小朋友畫畫應該是很不錯的經驗


晚上我們外出閒晃
來到回教區又遇上另外一群小孩

打板球的小男孩又發瘋似的圍上來


----------------6/14-----------

        今天中午我們兩個經過一處充滿小孩的空間,我想應該是間小學,真輔說他想進去看看,我當然ok!跟在真輔後面拿著相機一直拍,小朋友對於單車和外國人的反應陷入一個瘋狂的狀態,我們和學校裡的老師溝通,但是兩位女老師不會說英文,只會說Hindi和Karnata,她們找來一位會說英文的男老師,在一陣雞同鴨講的溝通下,我們在印度展開了一堂簡短的台印插畫課。

真輔的插畫單車騎進SVS High School

小朋友們跟本只盯著單車偶爾看一下相機鏡頭

        雖然我英文很爛,但還是充當一下翻譯,真輔說小朋友都沒有紙筆人數又多,只好改成請小朋友想題目,然後由他以插畫方式畫出來給小朋友看。我向老師說明之後,老師請幾位小朋友上台,但是一個比一個害羞沒人想得出題目,任何東西都可以,例如:動物、單車等等之類。小朋友太害羞,這位男老師自己畫一個東西然後由真輔把它畫出來。真輔每畫一樣這位男老師就秀出來給小朋友們看,小朋友們實在非常很配合又很給面子,看到後都會大聲拍手大叫。

老師一聲令下,小朋友們都各自坐好,女生坐前面、男生坐後面

這位男老師開始解釋真輔的來歷

上課過程


        午餐時間,老師邀請我們一起吃中飯,但是小朋友太多無法控制,只要老師沒看到一個空檔就跑來要跟你握手、請你拍照。我跟真輔參觀小朋友們用餐的情況,我問老師這學校幾位小朋友?多少教師?人數真的不多耶!165位小朋友和5位老師及兩個校工,這樣就是High school了。之後我就跟真輔說: 我們還是趕緊離開吧!不然下午他們可能會無法正常上課,小朋友跟本心不在焉。

由於單車太過吸引小朋友,男孩子沒一個會乖乖去盛飯
另一位男老師只好在後面像趕羊一樣,牧小孩

小朋友們的午餐非常簡單,就是白飯淋上咖哩
男女生分開坐在樹下,女老師會坐在樹下中間盯著小朋友們吃飯
還是女孩子比較乖巧

吃完飯後,開始要求找我們幫他們拍照

男生更是搶鏡頭擠到水洩不通
想幫真輔拍一張有單車和小朋友的照片
我相機才拿出來,一群小朋友瞬間就把單車全擋住了

快門不夠快,真輔剩下一顆頭

混亂的一天過去,到Chitradurga城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