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2013 6/1 「『如果』有一天事情不是這樣發生的?」

        今天是我離開台灣單車旅行流浪,剛好滿三年的日子,很想念台灣的親朋好友們,謝謝你們。


流浪的日子在三年之後,眼中看到的世界也有些許變化,主要還是心境的轉變,總之,路在我心裡就是長這個樣子............
     

--------------------------------------------------
這一天突然心裡有個強烈感受,但一直找不到好的文字可以表達,或許辭不達意,我盡所能的想準確地從心裡挖出來,卻只是一句問句。

        「如果有一天事情不是這樣發生的?
我感到窒息般的難以承受,或許當我有這種覺悟時,即是証明"如果...."不可能不這麼發生,我只不過是在過去裡鑽牛角尖罷了。
        原來「過去」與「未來」是不可分割的,因為我的「現在」造成「過去」,而「過去」的總體註定「未來」,依舊逃不離時間,即使我將時光中的轉軸調整成 :「現在」→「過去」而後「未來」,結果卻不因此而改變。不能消極地把寄託放在平行世界中,總希望"或許另一個平行世界裡的我,能夠......" 那其實是無意義的,如此我又該怎辦呢?
        旅途的前方已經是一個必然的未來,我能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
---------------------------------------------------------

感謝好友真輔Jeff給我出一些功課,這天晚上畫了一張插畫,雖然畫得很糟,但畫完之後,心卻停不下來。

有一個小故事就先跟大家說一說吧!

-------「如果這一段故事不這麼存在過的話............」------
        綠色是遺忘、綠色的風讓世界萬物遺忘了自己,花朵不記得自己的美麗色彩、太陽不知自己擁有繽紛的光明、雄偉的山脈也忘了自己曾經身披著鮮豔的外衣。

        橘色頭髮的小女孩,在淨化大象的保護下保留住綠色之風來臨前的記憶,也因此小女孩再也不能離開淨化大象的庇護,她隨著淨化大象在世界旅行流浪多年。

        她記得小時候的風景是多麼的美麗,紅色小花的芬芳、藍色小花的深豔、遠山的蒼翠慈笑、夕陽攜晚霞的衣裳,這麼多...這麼多....的美麗風景,可惜,遺忘的人們再也看不見了。

        當女孩看著無色的大地,而感到一股無法言喻的悲傷,正要落下眼淚時,淨化大象說:「美麗的女孩!如果妳願意將妳一生的淚水都送給我,我或許就能幫世界喚起記憶。」女孩收起正要奪眶的眼淚,二話不說摘下她那美麗如粉紅色小花般的右眼,送給大象。

        大象幻化一輛單車成為女孩的座騎,女孩騎著大象單車,時而在天空飛翔 ; 時而在大地上騎行。大象努力擠著粉紅色小花朵裡女孩的眼淚,淚水流進大象體內開始運作,分析成各種顏色的水,那些析出的顏色也許是女孩的情感。女孩踩踏著螺旋槳踏板,抵擋不斷吹來的綠色之風,也轉動著輪胎將喚醒記憶的水灑向大地萬物。無色的小花一碰到大象單車上灑出來的水,馬上想起自己曾經的芬芳與豔麗 ; 黑白的山岳也拾回自己多彩的大衣,有黃有綠有藍有紅,再度飄散出令人懷念的青草香 ; 太陽公公想起自己年輕時的熱情,拿出那支黃金的手杖,瀟灑地輕輕一揮,大地再度被太陽的光芒染成一片金黃。
        就這樣,女孩與大象在這世界不斷地流浪,可惜綠色的遺忘不曾停止,從遙遠的未知裡不斷地吹襲,女孩與大象經過的地方,雖然短暫的回復了往昔的美奐,卻總在不久之後又再度遺忘.......。

後來聽遺忘的人們傳言著:

有那麼一天,曾看到一朵彩雲在空中排徊,並且灑出七彩的淚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