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2013 4/8 重遊設拉子

4/7經過昨夜Bandra Abbas的波斯一戰
今晨雨中再度回到設拉子
第一件事就是去光顧,我常吃的小店


休息一天之後,隔天與同宿的另一位台灣青年同遊Karim Khan皇宮

老實說,裡面全在整修跟本沒什麼可以看
而且票價和Persepolis和Pasargadae同價,實在沒什麼參觀的價值


皇宮裡的澡堂

非常寬倘

我覺得以前的皇室,洗個澡一定非常辛苦
一個澡堂大成這種地步,洗完澡要走出澡堂都有點遠

皇宮內也有觀光服務
付一點錢就能穿古代皇室的衣服,拍照留念
 ------------------------------------------------
再臨粉紅清真寺,這一個mosque應該是我的最愛吧!! 請自行看照片吧





一間小小的清真寺,就能讓我在祈禱室內逗留二個小時
但兩次參觀只相差二個星期門票漲兩倍~~

我在地毯上東坐西坐
書櫃裡東翻西找

雖然看不懂波斯文,
不過只是翻著書頁,摸摸舊舊的紙張就覺得時光倒流似的

粉紅清真寺就這麼一點大
但清真寺不是宏偉就行了。
------------------另外一個收票的Palace花園,但內部都在修,整個很騙錢-----


為了要有所收穫,硬著頭皮請求這些穆斯林老先生與我合照
他們很客氣也很善良,我也學到波斯文真正的"謝謝"!!有點像阿拉伯文的"休克蘭"
原來mercy跟本不是波斯文,但所有的伊朗年輕人都說mercy


回Hotel休息,總要經過這麼中東風味的巷弄

晚安! 設拉子

3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了,我的網誌在此
      http://holyshit-holycow.blogspot.com/
      祝你旅途平安
      有機會在台灣相見!

      刪除
    2. 你走得太快,來不及留名字和聯絡方式,那就一切隨緣唄
      動作真快!!!已經到丹麥了,記得到冰島後跟我說一聲,我要看照片~~~
      多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