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2013 4/22~30 印度簽証搞很久 in Oman


       22號一離開Muscat機場,就是直奔印度簽証代辦處-BLS,提出申請也花了很大的力氣和人情協助,而Oman的住宿消費非常昂貴,並不想負擔這筆錢,所以一直到30號的這幾天,便是在城市裡過著遊牧生活,詳情都在臉書上說過了,不再贅述。

       由於前天BLS印簽代辦處告知,我是外國人所以需要台灣方面確認我的資料後回傳駐阿曼的印度大使館,才能核發簽証,也因此需要更久的時間。於是今天台灣時間四月30號早晨,請台灣親友幫我打電話給台灣外交部,請他們幫忙確認台北是否有收到我的申請案件? 阿曼當地時間約中午,便接到親友的手機回覆說:「印度台北協會的張先生說沒收到我的案件!!並說可能是傳錯地方傳到CHINA去了,要我在阿曼印度大使館確認清楚。」其實搞錯CHINA跟TAIWAN這一點我有想過,所以早上七點半我就在BLS代辦處門口等它開門,一進門就向櫃檯先生說:「你可否幫我向印度大使館確認他是否正確傳到Taiwan而不是China?」但是BLS代辦處的先生說「放心!印度大使館不會搞錯的,你只需要多耐心等等!」

        所以當我收到親友的簡訊後有點火大,馬上騎著單車直奔駐阿曼印度大使館殺去,來到大使館門口,警衛問來此有何目的? 亮出BLS的簽証收據說要問簽証事情,警衛叫我去Wutayya!!差點沒叫他出來給我立正站好!!我就是從Wutayya過來的啦!!警衛見我有幾分火氣直接說:「room 109」

        找到109室後,打開門見到一位中年婦女,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她便說:「你就是台灣單車客吧!」或許是我已經十天沒洗澡樣子太髒了,所以被她一眼認出來,不過我看到我的護照正面放在她的桌面上夾著所有文件,我想她就是負責簽証的領事官吧,也驗証BLS代辦處是真的有每天幫我催促印度大使館,並沒有唬弄我。

        向這位領事說明關於我的印度簽証的案件,我說今天早上台灣的家人打電話到台北印度辦事處去確認是否有收到我的案子,台北方回答:「沒收到!!」,所以我想確認我的簽証案件是不是在妳這裡出了什麼問題還是誤傳到CHINA去了? 她卻說早已email到台北去確認了,但一直沒有回覆? 我又問他email到台北的信箱地址是什麼?? cn還是tw? 他說是org.tw的信箱,我看了一下她筆記本上抄著的email:"ad@india.org.tw",嗯!是台灣的網址沒錯,那應該就沒問題才對,怎麼會阿曼方說早就發去確認;而台北方說沒收到呢??

       這位領事的話鋒一轉便問:「你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單車旅行嗎?」我跟她解釋印度這一站可以說是我三年旅程中最後的一個大站,求你一定要幫我拿到六個月的停留時間!!聊著聊著她向我要部落格的網址,還說中文看不懂沒關係能看看照片也好。我只想要盡快拿到visa,中文部落格想看就看吧。她隨便點了一兩篇進去看照片,一會兒對我說:「你回台灣後可以把部落格翻成英文嗎??我很想看看耶!」.........好啦! 但是妳也要趕快給我印度簽証啊,不然卡在這最後一關回不去怎麼有時間翻譯呢?

        最後我跟領事說希望我能明天下午拿到簽証,她答應幫我重發一次信件到台北去確認,她希望我台灣的親友能在台北時間明天早上打電話到印度台北協會再去詢問一次是否有收到,然後要我明天下午三點再來大使館一趟。如果明天拿不到的話,可能就要等到星期五之後了........我等不下去了,明天就給我VISA是最好,我還需要兩天的時間打包單車行李上飛機呢!

從22日抵達阿曼直到今天,VISA的申請進度竟然是這種情況,總覺得我有點被耍的感覺......


伊朗大使館

摩洛哥大使館
==================================
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