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2013 3/5 sain city前的穀倉 cost:200000+63000 rials

昨晚在小農舍後方的廁所camp
        安全渡過昨天的強風,可憐的小霧昨晚被風吹倒而壓斷腳,今天經過Zanjan若有單車店可要問問是否可以修理支撐架,趁著今早風勢稍減弱盡快趕路,但看著天邊凝重烏黑的濃雲,心中已有淋雨的打算。

早上風勢稍弱趕緊上路
        來到Zanjan,城裡交通擁擠幾乎是伊朗常態,在車陣中碰巧瞥見一間小小的單車店,年邁的老先生看著我手拿斷掉的支撐架比劃著單車,雖懂意思但不會英文的老先生甘脆跟我說:「NO」一位路過的先生問我需要什麼幫忙嗎?我一樣比劃給他看比較快,他向老先生解釋我想修理斷掉的腳架,老先生好像說要我找機車維修店看是否能焊回去!!照著老先生手比的方向去尋找,問了幾間機車維修站都沒人能幫忙,最後一間機車行的老闆大叔,請一位年輕人騎單車要我跟他去找單車店直接買新的。我跟他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穿梭,來到第一間單車店,年輕人笑了一笑「沒開」問我要不要再到遠一點的地方找另外一間,當然ok!有當地人帶路,走得路線就很道地,完全避開主要幹道,繞了不知幾條小巷來到第二間單車店,這間看起來挺有貨的感覺,年輕人帶我進到店裡,老闆當然先問我從哪來??我急著拿斷掉的腳架秀給他看並說:「From Taiwan」老闆說我是他第二個見到的台灣人,雖然我心中自動先入為主的猜測"他應該想成泰國吧",他說我的腳架已經整個斷裂,不可能焊回去的一定要換新,他拿出跟我斷掉的腳架同一款,我一看就知道是從台灣進口的,果然寫著"Made in Taiwan",看樣子老闆他也沒有更堅固的了,花20萬rials勉強買下它,安裝好後與大家告別就匆匆出城。誰知道一出城才剛找到休息的地方想停下來吃點東西時,才剛停住單車,一陣風襲來,小霧像中箭似地應聲倒下,新的腳架馬上又折斷!!!天啊!這大概是我買過最貴的配件吧!只站不到一分鐘200NT就這樣飛了,細看之後才知道雖然換同款腳架給我,但好像尺寸不像之前那麼長,所以站著的角度太斜才會撐不住倒車,懶得再回城裡,先頂著到德黑蘭再說吧。



買了同款新的腳架,但卻沒注意到比原來的還要短一點

中間是單車店老闆,右邊是帶我遊街找店的年輕人

四處遊走,誤進當地傳統菜市場

我跟這兩位笑臉迎人的菜販先生買了一顆高麗菜
他們還教我怎麼走小路穿過菜市場離開城市


        腳架剛斷不久,繼續上路就開始下雨,這樣也好,通常下雨天我就會非常專心的騎車,不拍照不停留趕路時雨天是不錯的氣候,傍晚時分雨漸漸停歇,但風勢轉強,我看見左手邊有一間廢棄的大型工廠好像是囤置貨物的穀倉吧,不想太多直接牽車衝進去戡查,雖然滿地乾草但是場地十分寬倘,屋頂雖有些小破洞會滴水,但雨勢已停我想並無大礙,可說是滿分的house了。我才剛打好地鋪將一切行李放置完成,一輛汽車開進穀倉並走下兩位老先生,看到我非常驚訝,我站起來跟他們打招呼,兩位老先生走向前來和我握手,我示意在這裡過夜,然後兩位老先生開始四處拆木板找木頭,然後很可愛地搬來鐵桶幫我生火,另一位老先生說他去找一根大根的木頭看能不能燒久一點,而生火的老先生說:「我家在附近,要不要到我家過夜?」我婉拒了老先生的邀請,因為我的東西已經全攤開包括寢具,而且現在天已黑要重新打包再跟他們回家的話,實在太累人了!但老先生看我塑膠帶裡剩下的麵包殘片,用手比著麵包意示我要不要他開車回村裡拿麵包來給我??我說千萬不要,那麵包只是午餐吃剩的並非我的晚餐,晚餐是另外煮麵,最後兩位老先生跟我握手告別,我便偎著火堆取暖煮麵條,今晚也是很溫暖的一夜。

我的午餐,離開Zanjan前買的





空曠寧靜的穀倉工廠


在火堆旁看著明天將要走的路線
總覺得又是個低溫騎行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