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2013 3/2 Tikme Dash後 cost:570000(住宿費)+31000 rials



        一早醒來整裝Check out,心不甘情不願地付了住宿費,離開這間櫃檯態度勢利的Hotel,天空陰沉偶爾雨點零星,也絲毫不多加留連。


聽Mar Jan小姐說這是之前土耳其大地震時,Tabriz也受到的影響
         在市區遊走一段時間才找到出城的主要道路,車流繁多且沒有什麼交通規則可循,無心留意市景,只想盡快離開城市進入鄉野。
路過麵包店,向和藹的大叔買一片麵包


        中午12點才逐漸遠離城市喧囂,由於匆匆出門早餐沒有吃,便在路旁一間甜食禮品店外休息,啃啃麵包充饑,長期吃麵包實在有點反胃,我進店裡找找看是否有花生醬或榛果醬可以抹麵包吃,可惜全是極度甜膩的水果Jam,店員看我走進晃兩下又離開,便追出來問我需要幫忙嗎?要不要喝茶?我回答:「no! thanks」,不久他就端了熱茶和方糖出來並邀請我進去坐,不過我真的必需快點出城才行,所以一口氣把茶乾了,端著茶具進店裡還給店員時,店員還說:「你需要任何東西都跟我說一聲,全都讓你帶走!」伊朗人也太誇張!!是因為Rial狂貶,萬念俱灰嗎?不然甘脆把店頂給我,我來幫你賣好了!!跟我開玩笑嗎!!我只說聲:「這茶就很夠了,謝謝」便再度上路。




        騎到伊朗後,雖然路面海拔沒那麼高,但有風仍然還是有些冷,傍晚五點半剛好在路邊有一排空著的紅磚屋,原先應該是汽車維修站之類的屋子,那麼今晚帳蓬就省一天囉!!有感於帳蓬可能也快壞了,旅程將近尾聲,實在不想再買一頂新的帳蓬,所以往後都是能省搭一次就省一次,希望能用到旅程結束為止。

Bostan Abad前的山頂處
大叔的餐車就在公路頂端營業
看大叔耐受著寒風,鬍渣都結冰了,好辛苦
我就停下來跟他買了一包餅干和一顆水煮蛋
大叔又請我喝一杯茶



下山來到Bostan Abad




有空著的屋子當然就進去查查是否能睡一晚
剛好開口是背著風~perfect!!


        趁天色還算明亮先煮晚餐!!太久沒碰綠葉蔬菜,早上離開Tabriz前在菜攤買一撮花椰菜,晚餐就燙個花椰菜,將這星期都吃路邊麵包的小腹清乾淨。燙好青菜,準備要吃時,抬頭看見眼前的光景,瞬間會心一笑,想起幾年前的一件心事。

        這方格局前看不透的山色,很像大四時,同學們的其中一件畢業製作作品,當時全班那麼多的作品裡,那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但或許當時還有一些煩惱,所以那個感覺也就放在心底,連自己都遺忘了。
        那幅作品給我的第一個直覺是從畫裡回望看出畫外,我想不論畫裡畫外都是相仿的鏡像畫面吧,唯一不同的是,我不在乎格局內外的風景,可能只會被那個或許急著成長、或許對格局外的世界充滿好奇,卻帶著忐忑又天真稚氣的小女孩臉龐所深深吸引,十分耐我尋味。當然啦!作者是否有這用意,我不清楚也沒多問,畢竟喜不喜歡是蠻主觀的,觀畫者有更多可以自由想像的空間,這才是有趣的地方不是嗎?


        或許原先我會想牽著小女孩的手,帶她出來看看格局外有什麼風景、看看世界有多麼光明;假如今天我已是個看盡格局外風光的年邁旅者,也許只會來到這位站在時間迴廊末稍的小女孩身旁,蹲跪在跟前摸摸她的額頭並對她說:「盡情地和自己的心玩耍吧!美麗的舞鞋不一定是幸福;通曉人情世故、世界真理、人生真諦也不一定會令妳感到歡心,這些都不是妳需要煩惱的,在時間迴廊裡沒有任何一物有絕對的是與非,格局內外有些什麼光景並不那麼重要,妳是什麼就該而也會是什麼。不如到陽光底下跑一跑吧!鞦韆能盪多高就盪多高,請永遠記得自己那樣無憂而純粹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