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2013 2/26 Tabriz



        山上過夜即便寒冷,但海拔已經沒有土東那樣高,所以睡得算舒服,而且早上陽光普照,猜想是好的開始。再60幾公里應該就能進到Tabriz市區了吧!小霧撐住啊~~加油




        世事難預料,本以為可以撐到Tabriz沒問題的,沒想到早上才出發不久,原先緊急貼補的胎唇傷口再度爆開,我想不到辦法急救,所以就在路邊攔車,但通常接近大城市就比較難得到幫助,好像任何國度都差不多,所以還是一邊推車一邊自己想辦法比較實在,才推一兩公里我就覺得沒辦法,因為照這速度可能要推到明天而且沒糧沒水,不能這樣不知變通,突然想到肯亞的那把短刀,縫製的麵包刀鞘還蠻牢固的,或許可以如法泡製來縫外胎!!就這樣在山區路邊吹著冷風縫輪胎,縫好後再度整裝上路已經11點多了,求救無門實在令人心碎,但是前些日子已經得到那麼多救助,這點小插曲不放在眼裡啦,這次縫補肯定更加牢靠,胎壓可打七八分還沒有變形~~~衝吧!!小霧。

誰說針線活是女生的專利,男生有空在家最好也跟老媽或奶奶學學
我真後悔沒有好好練一下葵花寶典,才搞成西方失敗
唉~~有沒有單車高手能告訴我,為何外胎都還八成新沒什麼磨損,竟然是這種方式壞掉,而且這是第三條這樣壞的外胎了,全是後輪的外胎才這樣,前輪都沒事。

縫好再上一次補胎膠,破口處加強貼布
這下子要撐到Tabriz應該沒問題了吧。

負傷再度上路的小霧依舊意氣風發


        接近傍晚才騎進城,先找hotel落腳再作後續打算,而且跟朋友約台灣時間23點要上skype談弄現金的事,現在時差又比土耳其快上一小時半,我動作必需加快才行。拿著事先在背包客網站上網友有提到的Hotel Mashhad地址,四處問人才找到位置,進去checkin時,櫃檯態度愛理不采的說:「沒有個人房,只剩下一間4人房,一晚40萬rial」那不等於是身上全部的rial現金!看你態度不甚友善我還是先問問別家吧!整條Ferdosi St.上的hotel guesthouse問遍,就是沒有一家有房間更別說是個人房,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當天有足球比賽,所以幾乎房房客滿,只好灰頭土臉地回剛剛那家態度不佳的Guesthouse,再度回來剛剛那位櫃檯老先生叫我進來,要我把護照給他,我問:「如果明天有小房可以幫我換到便宜一點的房間嗎?」他說:「沒問題!如果你繼續住下來的話,明天有小房間就幫你換。」我本來想說太好了,那就之後再付錢,哪知他馬上要我付四人房的40萬rial費用!工作人員領我到房間去,我才知道那好像不是給客人住的吧!!感覺起來像是員工住的,而且只有三張床不是四人房的大小,還沒有插頭可以充電,我放好行李回到櫃檯問他有沒有wifi服務,他說這裡沒有wifi服務,然後拿一張紙寫下阿拉伯文地址說:「這間網咖有!」這樣還能打著三星Hotel,要不要我幫你畫三十顆星啊,心裡真有很多髒話可以罵!但是落難的旅者實在毫無立場可以抱怨。總之這間Mashhad要不要來住看看,客倌自行考慮吧。





        付完全身的rial現金,現在連去網咖的錢都沒了怎麼辦??剩半小時朋友就在線上等我了,幸好壓在背包深處還有五張10元面額的美金,是之前在馬拉威換來以備辦理簽證所需的,我拿著最後的現金貴重證件全丟進背包,即刻衝出門尋找exchange的換錢所,問了幾位警察才在主街上找到換錢所,拿到熱騰騰的rial後就趕緊找網咖,找網咖比較有經驗,一定要問年輕人,詢問幾個年輕人後,才找到地址上的網咖位置。最後朋友幫忙聯絡到伊朗的台商才幫我順利解決現金問題,確實有時候在國外辦事處無法幫忙時,當地的台商會通常都非常有力,就像以前在南美洲和非洲期間,由台商們結合當地人脈的幫忙,好像超級瑪利吃到無敵星星似的,只要你撐得下去不掉進洞裡,大多會過關斬將,一整個金光罩頂啥密嚨嘸驚。

晚上經過市區,也看到當地人在玩放天燈的活動
坪溪天燈要不要來個姐妹市活動啊!!?
""先感謝Tehran的林政德台商會長和Alizadeh以及Tabriz美麗的Mar Jan小姐,至少現在有現金可以用,能修車買零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