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2013 2/24 Ev Oghli

        兩天前在Bazargan花10000rial買兩片大麵包後,經過兩天都沒看到賣那種麵包的門路了,伊朗最常見的麵包是類似薄餅,會用來包烤肉、沾醬沾湯或配米。
經過Evoghil,本想在雜貨店買pasta之類的麵條,哪知都只有餅干甜點等零食,更聽說伊朗被歐美經濟管制,也別期待會有大型超市,再加上我身上只剩40多萬rial(約400台幣),等於身無分文就入境伊朗。頭痛的不只這樣,單車狀況還待搞定,前後兩個外胎都完全不能用了,我需要錢!!!!!




        肚子又餓了~~不對,本來就應該餓了!!身上沒現金讓我這兩三天都飲食不正常,從土東冰雪的山區開始至今沒有一天三餐正常時間吃,早餐八點吃、午餐下午三點吃、晚餐五點吃,午餐都要餓過頭兩輪拖到下午三點之後才找得到食物進食,緊接著晚餐才捨得拿pasta出來煮,這樣身體不搞壞就沒天理了。最後還是妥協於小雜貨店裡的餅干等甜食,買三包餅干坐在雜貨店門口嗑起來,吃完沒有滿足感的餅干後,正打算離開時,看到隔壁小商店的年輕人生火準備烤肉,騎過去看看說不定有賣非甜食的東西,年輕人看遠遠騎來一輛單車就招手要我進去坐坐喝杯茶,我問有沒有麵包可以帶上路吃的東西,他也是搖搖頭說沒有,然後要我等他烤肉。我坐在旁邊看他烤肉,不一會兒就烤好一串雞肝、一串雞心和一串應該是羊肉吧!我肚子餓得可以吞下一頭馬,當然瞬間就吃完了!!果然吃鹹的才會飽,甜食只會越吃越餓還越肥。




        我問多少錢?雜貨店員比手勢說「不用」,但我覺得他們作生意又不是做慈善,非親非故而且還是"肉串"耶,反正我很想了解價格堅持付錢,他們才用計算機按「8000」,我拿一萬rial給他,他說不對要8張,哇靠!!不是說8000怎麼變成80000rial,事後我算一算路邊攤的食物其實沒有比土耳其便宜多少呀!照海關銀行換的匯率來算,在土耳其60000rial就能買一捲Durur,這個卻要80000rial。看來我是被第一天麵包價格嚇到就以為伊朗什麼都便宜,看來目前我沒辦法亂試當地食物,只能繼續打麵包戰,直到我想辦法弄到錢為止。

伊朗為普遍的麵包(其實是薄餅)
它的地位等同埃及的aish麵包袋吧= =+


付錢閃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