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2013 2/20 加油站餐廳 in Eleskrit Agri


        感謝老天爺,眼睛張開再次見到早晨的太陽原來是一件如此幸福的奇蹟,
昨夜我可以說是招式盡出,所有能用得上的衣物全拿出來,有些覆蓋在睡袋外、有些塞在睡袋裡,但晚上還是一度冷醒,如果有兩個睡袋應該會好睡一點,穿好衣物後確認一下溫度計是零下10度c,敲敲帳蓬,已經硬到不像話了,寧靜無雪的一夜怎麼還會結這麼厚的冰呢?其實全來至自己呼出的水氣在帳蓬內面凝結成冰,我覺得這是一場災難,低溫令我的臉感到腫漲,可能是水腫,幸好水腫的不是肺。

        即使再冷還是想要喝些熱的東西,但是連包在睡袋下的水瓶也結冰,幸虧我昨晚已經預先將還是液態的水倒在我的鍋子裡預備,雖然現在看到是結結實實的冰塊,不過至少我可以直接對鍋子加熱燒水,不用再傷透腦筋去搞水瓶或是到外頭挖雪來煮。水沸騰的時間大約是平常的三倍之久,我已經吃了好幾片Lavash,沸騰的熱水放進綠茶包,濃烈的白色水霧就像神燈精靈出現時的瞬間一樣看似溫暖,只可惜不到三分鐘就變冷茶了,失望地結束晨間的早餐時刻,預留的一點點冷茶用來刷牙,所以動作要快否則會變冰茶磚,而我卻連牙膏也都擠不太出來時,已經麻痺失去知覺的手指,因奮力擠牙膏而顫抖著,心底突然莫名地響起江蕙的歌聲,呵!?也太無厘頭了吧,其實我是超級台客!!!很討厭這種想壓垮城牆的最後一根稻草,「這是什麼世界?我可以放棄這一切嗎?哈哈」,在將要頹垮前,瞬間重建壁壘作好心裡準備面對接下來的災難。


        單車先扛到公路邊,確認是否鏈條與齒輪還能運轉,還能轉動只是無法變檔;然後將行李一一搬到路邊,手指指尖即使戴著手套也已經痛得想要丟棄它,都如此無法操作留它何用?只剩下帳蓬時,反正結冰層太厚無法打包,甘脆直接折一折捲一捲就算了,難辦的是樁釘都成凍土的一部分堅硬,任憑我用力拔、踢、踩,不動就是不動堅不可破,放棄釘子的話我留帳蓬也是無用,但心裡知道短時間內再不上路運動的話一定會失溫,腳趾麻痺就算了連手指尖都快無感知,急著在路邊揮手招車,看看是否有車子願意停下來幫忙,說不定他們有大型工具幫我拔釘,但或許立場不同認知就不同,坐在車內的司機們看到這等晨光會覺得,今天天氣很好啊!他們只會對我揮手招呼或是比大拇指,唉!別再浪費HP值,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急中生智,翻出我的工具組裡的鉗子,找了一塊石頭靠著樁釘,鉗子一頭頂著石頭上端夾住釘頭,用槓桿方式才順利把樁釘全部拔出,一股無名的怒火在心中燒,行李胡亂地綑綁上車,二話不說踩車上山。






        來到山腰路段,一度陽光普照,停下來晒太陽取暖,否則手指可能不保,順便把水壺和水瓶拿出來晒,全都結冰了我等於是沒水喝的情況,只是太陽不一會兒就消失,又得加緊腳步上路。快到山頂前的路段開始刮起強風,鼻水不止甚至鼻孔邊緣都結了冰霜,看來綿綿冰也是有鼻水口味的,當撐完最後一個上坡彎道看著立牌寫著Rakim 2210時,冰凍的表情不樂不苦,已經不想再多說也不知該說什麼,連罵髒話都懶。


Rakim就是海拔高度的意思吧
停在我前面的貨車突然停在路邊不是為了要載我
我看到駕駛偷偷拿手機拍照


        之後雖然是緩緩下坡,但其實下降的海拔不多很有限,比較難耐的是過了山頂後都是逆風,一整天腳趾與手指尖都沒什麼知覺。下午四點經過Eleskirt,兩旁積雪沒有比較薄依舊厚實,帳蓬還是冰塊狀態所以camp是不可能的,該是找間hotel的時候了,但是小小的Eleskirt我沒看到有hotel的字樣就匆匆略過了,就在一邊繼續前進一邊兩旁查望是否有可能有屋的情況下,經過一間加油站,我打量著加油站附設的餐廳,剛好一位老先生開門走出來,他招手意示我過去,但中間雪堆阻隔著,他比著要我到前面迴轉,我轉到加油站時,老先生什麼話都沒說只比著餐廳要我把單車搬進餐廳裡,就這樣傻傻地就跟老先生進了餐廳,原來這餐廳已經沒有營業變成加油站員工輪班的休息室。老先生挪開餐桌讓出一塊靠近暖氣的空地說:「睡這裡!」然後就和老先生一起坐在室內喝茶看雪!!



        其實一路從希臘到土西都想靠自己的經驗渡過,現在來到土東尤其是庫德區後,突然有種感覺彷彿太精明就得不到幫助,傻一點反而很多人幫忙!!因為太疲睏,所以打好地舖、攤開帳蓬和水罐退冰後,一下子就睡著了。


窗外的雪,妳可以再高一點沒關係,最好把我給埋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