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2013 2/19 Horasan之後的山腰

為什麼我要起床~~
        六點鬧鐘響起,右邊床的工人起床換裝上工,而我一想到前晚踏雪過夜的情況,我實在不想離開溫暖的床,但跟Osman約好七點在餐廳一起吃早餐,所以也無法賴床溫存了,依依不捨地與暖被告別。
推開員工宿舍的門,一股蝕髓透骨的低溫強襲,走到樓下看單車上長滿霜刺,猜想溫度一定很低,溫度計顯示零下9度,唯一的好消息是雪停了。與Osman在餐廳簡單地吃完早餐,把單車抬上卡車貨櫃,即刻出發前往Pasinler。
窗外的景色如此淒美,誰受得了
        途中Osman問我一些關於台灣的小事,有時候比手劃腳,如果猜中意思的話決通的速度比說話還要快上許多,歐拔他今年39歲,有兩個小孩,女孩年齡較長,男孩較小,當然他也問我結婚了沒,呵呵~~~最後他寫了一張Agri的地址給我說:「今晚你在agri kamp,我朋友會讓你過夜和食物,沒問題!」感謝之餘,心想AGRI還有140km,這種天氣至少要三天,怎麼可能今晚就到呢!不過還是謝謝歐拔的好意。
摳拔的貨車好貼心,有升降器所以不用搬單車

好大的工廠

歐拔到Pasinler後,才放我下車

一路景緻宜人
但是雪色的強烈反光,我的眼睛都快瞎了





         Pasinler到Horasan一路平坦,但路面都是融雪也不怎麼好騎,離開Horasan後就開始上坡,再也不想打雪的主意,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今晚還是無可避免在雪地上搭營,因為氣溫太低,下午三點半我的溫度計已經零下5度c,水壺裡的水都結冰,我在公路旁找一般雪較薄的地方,先挖掉雪層至少要讓帳蓬的釘子能打到地面,雖然看著雪層下的地面狀況我想明天早上釘子可能會拔不出來,最後費盡氣力才把帳蓬架好。

氣溫太低手指很難過,前方山區我已經不想再拼了


不斷在尋找何處雪較薄???


費盡一番工夫才挖好一塊方寸


太陽還沒下山,但溫度計是零下5~6°c
還是趕快躲起來要緊
        其實這一晚大概是兩年來的旅行中,對於低溫的夜晚最驚恐的一次,或許挪威時更冷,但當時我有兩個睡袋、一件羽絨衣和兩件毛衣,現在只剩下一個睡袋、一件羽絨衣和一件土耳其大衣(歐拔朋友送的),此一時彼一時無法相擬,如果你問我才下午四點多就躲進帳蓬裡,這零下的溫度能做些什麼?? 嗯.......其實有很多事能做,例如寫寫遺書、想想下輩子的光景,會不會是哪個大戶人家的公子還是千金等等,聽起來也蠻有建設性的,但最重要的是請擺好最帥的姿勢,如果早上沒醒來的話,被人找到時至少pose要有型!!

我一定是瘋了,半夜出來尿尿
看見超亮的月亮,還翻相機出來長拍
感覺再多待一秒鐘我會心臟暴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