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2013 2/17 Akshar



        清晨的墓園灑上點點白雪稍嫌寂寥,在睡袋裡的我卻睡得很舒服,直到早上7點天全亮才醒來,迅速燒水泡熱茶,吃兩片Lavash就趕緊收拾行李,就在收帳蓬時,一位土耳其年輕人走進墓園裡向我問好,雖然聽不懂土語,但用腳趾頭猜就知道他應該是隔壁道路工程團的工人,他邀我去喝茶的!!想拒絕都很困難。



        來到工寮休息室,一群員工正圍在餐桌上,看報紙的、填寫樂透彩的、吃早餐的,看來十分輕鬆自在的晨間時刻。那位年輕人為我倒一杯熱茶,之後又是一連串的問題: 從哪來?之後去哪裡?今年幾歲?什麼工作?一個人騎單車嗎?結婚了嗎?等等...陽光從臨時搭起的工寮蓬帳外透過遮陽防水布變成溫暖的石青色,落在滿是報紙和玻璃茶杯的木頭桌面上,感覺活像刑警在對一個異鄉偷渡客錄口供的昏暗辦公室裡似的,幸好在Trabzon買了一本袖珍英土字典,否則真是完全雞同鴨講。


        另外有一位年輕人說我的臉看起來不像31歲,甘脆不要騎單車了留在這裡!!省省吧~你們還是在路上抓經過的日本人,日本人長得比較可口啦!我已經晒得像泰勞似的,之前跟小哈同行時,還被當地人誤認為是印度阿三呢!比手劃腳聊天之餘,找我來喝茶的那位年輕人從外面拿一大片麵包和奶油球要請我吃,真得很感謝,但是我已經刷完牙了,而且最近不知身體出了什麼狀況食量突然變小,吃一點點就飽了即使肚子感覺還是餓的,所以這片推托不掉的麵包啃了好久才啃完。邊回答七嘴八舌的問題一邊啃麵包,半小時後總算吃完,離開前想幫這群好客的工人們拍照留念,結果好幾個人都留他們的臉書,並問我有沒有臉書,時代變了~在拉丁美洲時,甭說blog能有email就已經算很酷的事,現在是臉書泛濫。
沿海岸線走有算不完的隧道

離開工地時,天氣非常晴朗
對著陽光拍照,都嚴重曝光了

Gumushane

Gumushane大學


        好景不常,離開Gumushane之後就開始一路上山,氣溫越來越低,日照角度不足跟本別想晒乾帳蓬,且中午時分才剛進入主要山區就漸漸飄雪,雪勢不大也不帶風,並不影響騎車,倒是海拔越高道路兩旁的白就越來越多,騎到傍晚時已經看不到土地,幾乎是一片雪白,有過雪地紮營的感受後,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打雪的主意,除非別無選擇否則就盡量避免。天色漸暗,一顆焦急渡夜的心依舊忐忑著,看見左邊道路旁有一間房舍,肯定無人使用因為積雪的狀況非常完整,但我實在很不想踏雪尋房,暗沉的灰雪逐漸撫掩大地,剛好前方有個小村落,別無選擇進去找間民房求助吧。敲門請求但總是婦女來應門,在回教國家裡我最不喜歡與女性打交道,因為通常她們都作不了主,很為她們所處的社會規範抱不平,不過猜想應該都無濟於事,兩間民房有男子出來應門,一聽到我要Kamp他們就搖搖頭,浪費些許時間都被打槍後天色也灰暗,最後一條路騎回剛剛經過的那間農舍,摸黑騎出村子回頭找到那間房舍,不過一看到那麼厚的積雪,心就涼了一半,試著踏一腳,不到膝蓋的高度,看來這等厚度的積雪已經有一陣子了不怎麼新鮮,天色幾乎全黑我無法卸下行李一包一包分著拿進房舍,整輛單車硬生生衝進雪堆,結果就是陷進雪裡,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卻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單車拖到房舍裡,結束這狼狽的一天。

前方進山區開始起霧

不是霧啦
是下雪了



經過此路段時,太陽突然再度出現
右手山壁上有土耳其獵人對我大呼小叫,可能是想打招呼吧
但是陽光刺眼我跟本看不到他在哪裡,就不想理他
不一會兒,獵人就在開槍在我側邊附近,好險是火藥式的獵槍沒有彈頭
不然反彈擊中我就太衰了,只是反彈上來的碎土和小石子噴得我滿身
太過熱情就是白目吧



從前面幾張照片可以看出兩旁的白色部分
跟地勢高度成正比~~


都白成這樣了,我要怎麼搭帳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