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2013 2/9 黑海的靜默-Trabzon 土耳其



        昨晚拿到伊朗簽証後,本想等到傍晚再出來看看Trabzon城市夜景,誰知回到旅館休息倒頭一睡到隔天早上...............今天是台灣的除夕夜,所以我要找黑海陪我渡過除夕夜...........


從城中心往海岸走,都是傾斜的下坡
想起昨天為了趕在中午前找到伊朗領事館,
在這種石磚路的陡坡騎上騎下兩三趟,
現在用步行才驚覺自己原來那麼神勇.....不!!是神經病,膝蓋都不要了!

所有黑海海岸的城市,幾乎都有海岸廣場
而且都讓人覺得舒適
說實話,假設你不喜歡城市的喧囂,只想體驗黑海的話
我認為Trabzon與Giresun中間隨便挑個小鎮,你一定會體驗到大海真正的寧靜
(Görele還不錯~)



其實土耳其男生也是很裝帥滴
我尾隨這個男生,看他東挑西選大半天,
只為了找一顆石頭,坐下來感覺會很帥,然後點燃手上的煙;遠望大海~~




        看過諸多大江大洋之後,黑海是目前為止,我看過最乖巧的海!!!
        沉默是她的習慣,有風也無浪,即使強風也挑不起她的忿怒,
        當風停歇時,我常誤以為她是不著邊際的湖,優雅又不拘小節
        不多話的她,無論河流是清澈、是污濁;是緩慢、是莽撞,總是無聲地接受。
        顛覆我印象中的大海,所以我稱"她"


充滿魅力的海上男兒.........(更正~~是海上大叔)
大海的男子四平八穩地站在船上,不苟言笑地裝酷只對我輕輕招手
不過我猜想,黑海的漁夫們如果到台灣去捕魚,可能會暈船吐個半死吧



****
家鄉的海沒有這般文靜、家鄉的海沒有如此無語......
早已封存的思念,在黑海靜默的特質前一一浮現,想家的念頭一鼓腦兒地湧上心頭。
遠行、走不完的里程......都並不代表家的距離
南方大陸的風再如何瘋狂地跳入黑海裡,她都靜靜地在北方留下無盡的休止符
大海一直都能帶走各種河流,沒想到黑海連風都藏盡,卻留下哽咽予我.......
****


今天強勁陸風帶來的灰塵
讓黑海原先的湛藍失去彩度
不過這片低彩的藍,我依舊喜歡

2 則留言:

  1. 可以借你文章分享嗎
    我喜歡黑海 所以我稱她的意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