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2012 12/8 你好!托勒密遺城我是時暢請多多指教-Alexandria 里程:計數器壞掉 cost: 96+3egp

昨夜躲進柳丁園旁的一排防風林下過夜
幸好埃及人起得晚,天都亮了還沒看到農夫上工
        由於里程計數器壞掉,所以也跟本不知道到底剩多少公里會到亞歷山卓,總之走下去吧...



雖然逆著風但不算強風,看這種平坦的路況
有可能今天會進亞歷山卓吧

其實從開羅後一路上仍然還是有一些小鎮
可惜我完全是文盲看不懂
就算是目的地亞歷山卓的標示,也只看得懂左邊的35km,右邊的名字跟本看不懂

甩掉幾個想要兜售魚的漁夫後,
就看到這充滿尼羅河岸光景的幻想
事實總是殘酷,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才是事情的真相
(你們還相信媒體嗎??請右上角按X)

脫離城市邊陲接近市區後果然有好一些
這麼大一艘船的標誌難道真的有船嗎?
進去一問~~不好意思什麼也沒有

城區的道路搖身一變
主幹線雙向三線道,左右還各有一條分流便道
氣勢很不錯哦

magic~~~
魔力亞歷山卓

彷彿嗅到海的味道了

天吶!!我愛藍天下的大海
贏了~~少數幾個後起之秀,通常都是第一個出現的印象較深但亞歷山卓卻勝出了,
墨西哥的Mazatlán沙灘算什麼?去旁邊玩沙吧
其實是我個人喜歡,它岸上對應的建築是多麼有趣,
不像Mazatlán盡是些高級Hotel和高檔飯店餐廳,看了總是反胃



一群年輕人坐在灣岸邊聊天啃著香噴噴的烤玉米
曾幾何時,我也愛和朋友同學們做同樣的事

外觀超酷的Library,但現在沒時間去看看
有機會再說吧

順著海岸尋問ferry
騎到盡頭,卻沒人知道船票去哪買

年輕女孩來這裡散心遊玩

青少年在這裡騎著改裝機車ㄆㄟ掐~~

經過兩個大叔指示的路線尋找港口
一點也不像是一個大城該有的路況
        最後,找到港口,守衛說這裡不是賣票的地方,要我去找office問,請他用阿拉伯文寫下位置,再沿路尋問,最後總算找到一間旅遊旅行社,我說我要到希臘或任何歐洲國家,櫃檯的女孩很順手地幫我訂票,告訴我一共1200埃鎊,我問:「是郵輪嗎?ferry」她說:「no flight!!」我指著門外的單車和一大堆行李說:「我需要搭船,行李不方便搭飛機!!」她卻說:「亞歷山卓沒有到其他國家的船隻!!」我說:「剛剛我在港口有看到很多大型郵輪ferries」她說:「那只是運貨櫃的沒有載人!!」這下又遇到和愛丁堡時一樣的情況,既然已經有同樣的經驗那就沒什麼好說的,肯定要從長計議了。經過這位可愛的女孩指點,我找到一家又貴又爛的hotel先住下來,明天再想辦法。


從下午一點吃過中餐後,直到現在晚上八點半
肚子經過數次餓了又不餓的情況
現在不知該不該找東西吃
不過花了那麼多錢,還是吃最便宜的"達美雅damaiya"和"麵包袋aish"充飢吧

這間位於Tahrir廣場旁的hotel,實在是太吵了
睡到晚上十二點多還被吵醒
從房間窗口看樓下的光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