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2012 12/10 風暴的亞歷山卓

Hotel就位在這巷子裡

        與新朋友John約好中午一起去找裝單車的紙箱,因此早上空閒我依然走到海岸發呆......


十點多車流開始顯得龐大擁擠
雖然我住的hotel內部都很陳舊,但遠看Hotel建築外觀其實也蠻華麗。
         和John會面後,我們開始找可能的快遞公司或是大型家具店尋問對楞紙箱,可惜都沒有店家願意給,即使想要拿小型紙箱用拼裝的方式來裝單車,DHL卻也不賣空紙箱。一個這麼大的城市竟然會找不到瓦楞紙箱也真是夠稀奇的,我跟John說單車紙箱在台灣的單車店拿,通常店家都會直接送不用錢,因為是要賣單車又不是要賣紙箱,對他們來說等於是垃圾,John對此感到不可思議。四處碰壁之後,John建議我回開羅拿紙箱!!但我已經訂好14號的機票,而且是從Alexandria飛Athens,他說可以搭火車回開羅只要三小時拿了紙箱再搭回來,大約只要6個小時多的路程,我想這也是唯一能找到較好的紙箱的方法。

        我們放棄尋問之後,就找個地方吃午餐,雖然在埃及停留時間幾乎沒有騎車,不過我也沒天天上館子吃飯,除了去吃兩次烤雞之外,幾乎都是在路邊攤或是GAD此類的快餐店買"達美雅"解決三餐,連麥當當和肯爺都不曾進去,就算他們會改用當地食材,即使如此仍然不符合我的風格,而且當地路邊攤不也是用當地食材嗎!! 和John站在路邊攤吃午飯,而老闆大叔說我長得很Bruce Lee李小龍,多給我幾個炸肉丸和紅蘿蔔,還一直搞笑地擺出架勢要跟我過招!! 此時天空開始下雨,我趕緊拿出相機與John和老闆合照一張。希望老闆若有一天到亞洲去不要帶槍上街,因為滿街都是李小龍~~

(左一)John (右二後)老闆
(右一)路人甲?~~ you know.....

之後John帶我進他大學旁的著名景點
Alexandria Library亞歷山卓圖書館
        我認為進圖書館非常不方便,要寄包包還要經過X光機安檢全身,外國人要買票20埃鎊(100NT),John用學生身份帶我進去,票價只要2埃鎊.....外國人就罪該萬死。但比較令我驚訝的是,John包括今天帶我進來他一共來過三次!!!前兩次也都是帶親戚進來參觀。我心想在台灣進圖書館,不論看書還是吹冷氣都像在走後花園似的,大學只剩下一年就念完了,竟然只進來三次,John說他都在家念書,這圖書館進出不方便,也不能帶東西進來吃,那還不如在家裡念就不花錢啦。

內部很漂亮,可惜今天風雨天,沒有陽光加持
John說如果出太陽的話陽光射進來就很漂亮

大學是個自由意識的領域
即使是在回教國家,大學也並不強迫學生的宗教信仰

圖書館的外牆
我蠻想在外牆上體驗飛簷走牆的感覺~~


風雨的亞歷山卓港灣
暗淡的天光在鐵幕般的海霧下作最後的掙扎
不久大雨來臨
我與John相約明天晚上五點在火車站見面,如果有機會我想說說John這位希埃混血年輕人對埃及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