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2012 12/28 抱怨文~~不看也罷



        雖然已經決定旅程最後不再寫日記,只想把手邊的紙本能畫多少就畫多少,最好把它全畫完,但是今天實在是覺得很氣,所以小小抱怨一下。


美好的早晨,以為今天會一路順暢
可惜....

        昨天剛離開Katerini,接著往Thessaloniki方向去,騎單車上高速公路在歐洲其實是不行的,所以我在高速公路兩旁順著national road穿梭前進,跟著高速公路方向去就能到Thessaloniki,但越騎越是不對勁,騎進田間小徑不說,最後已經是田梗爛泥路,我想一定是另有他路,於是再度回頭,試了高速公路右邊,死路!!再回頭試左邊,依然死路一條。只好騎回早上出發的原點,高速公路與國道的交叉口處,我招手攔下駛過的車輛尋問:「怎麼去Kavala??」開車的一對夫婦指著高速公說:「這裡!!」我當然知道啊,但單車不能騎上auto highway ,又問:「有別的小路嗎?我是單車客!」這對夫婦斬釘截鐵地說:「No!! only this way~~」
順著National Road風光輕盈
尚不知前方是等著我的死胡同

        呵呵!!我一個早上到底在幹嘛!!希臘的路標是有什麼毛病嗎? National Road沒路怎麼不做死胡同的標示呢?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記得前幾次常遇上類似的情況,沿著國道走,騎到最後竟然看到死胡同的標示,哇靠!(親切的驚嘆),死路的標示怎麼不立在前一個交叉口,而是放在死路的盡頭,我用眼睛就看到是死路了還要你標示幹嘛,當我瞎啦!! 常常騎了三五公里才看到死路,有時十公里才驚覺騎進田裡,這一回頭就浪費兩倍距離和時間,希臘不是歐洲國家嗎?怎麼這麼不會想呢??

再度回到高速公路入口處問路
果然只能上高速公路

騎上高速公路不久
便進入濃霧區,然後就沒什麼好說了,只能往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